熙穆实业创始人周秋弟荣获《学雷锋先进个人》殊荣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7-21 14:36: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在全社会深入学习雷锋、培育文明风尚”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广泛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的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广泛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道德规范。中国雷锋报社、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全国学雷锋办公室等机构发起全国雷锋式人物评选活动 。来自广东东莞的周秋弟获得了“学雷锋先进个人”殊荣 。

\

  本次评选活动以雷锋同志艰苦朴素、克己奉公、助人为乐、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准则,结合参选人在 理论政策宣传、文明实践、社区服务、脱贫攻坚、扶危济困、抢险救灾、关爱他人、文化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方面的表现为依据,由地方雷锋工作站统一推荐,组委会统一综合评定,活动公开、公平、公正。

\

  周秋弟长期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服务、扶危济困、抢险救灾、关爱他人、文化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方面,事迹突出、群众认可、服务对象评价高、社会反响好。

  周秋弟热衷社会公益事业,记者有次采访时,他曾经说过:“企业家的使命绝不仅仅是将企业经营好,更要放眼于企业社会责任,首先企业要奉公守法、弘扬正气、艰苦创业,开拓创新,体现时代精神。其次企业要讲诚信,要“负责任地作产品”。三是企业要勇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要时刻怀揣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情怀。只有站在这样的高度,才能让企业更加健康长远、社会建设才会更加繁荣美好。我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借此机会来回馈社会,未来,我们将在公益事业道路上,与大家继续携手,一路同行,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安置就业、扶贫济困、资助教育、社会稳定等公益事业仅仅靠政府、慈善机构、公益组织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具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及个人来共同完成。企业家参与公益事业,能为企业和企业家树立良好社会形象,能让社会更多的了解企业、熟悉企业、企业的产品更有市场。企业发展好了、才有更多的能力与经历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社会责任是相辅相成的,通过履行社会责任能达到共生双赢。

\

  2019年1月18日,2019全球中小企业长安大会筹备会暨潘基文可持续发展大讲坛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及夫人柳淳泽出席,周秋弟受邀作为贵宾出席,并获得潘基文秘书长亲切接见。

\

  2019年9月21日,世界领袖欢迎晚宴在中国皇家菜博物馆举行,热烈欢迎意大利前总理伦齐和西班牙前首相拉霍伊来华访问。受世界领袖论坛组委会的特别邀请,熙穆实业创始人周秋弟作为贵宾出席了世界领袖欢迎晚宴。与两位前政要深入交流,合影留念。

\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薛城城管张景瑞:让志愿之光温暖生命

标签
  •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