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与保险公司合作代销,是否会影响老百姓对银行的信任?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7-08 17:14:24
  银行,长久以来都是老百姓储蓄、理财最信任的金融机构。就算是现在支付宝、微信、京东金融等第三方平台的出现,让更多年轻人对资产有了多元的管理方式。但是,对于更多年长的老人,银行仍是他们心里最信任的地方,所以不管是大钱、小钱,首先想到的就是存银行。

  可往往最信任的地方就会让人最失望!北京的邵女士年近70的老母亲就在银行遇到了让人揪心的情况!

  2019年邵女士父母身体和记忆日渐衰退,邵女士在帮助父母代整理财务时发现了新华和平安若干保单,而邵女士和其父母均对此没有印象。其中,作为新华惠添宝年金保险的投、被保险人的邵女士,对此竟毫不知情,此保单年缴费55万,需要5年缴费,合计缴费275万,数目巨大!而邵女士的母亲始终认为她买的是非常信任的工商银行的理财产品,而不是什么没有接触过的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这让邵女士明白自己的老母亲被套路了!

  经邵女士与银行和保险公司的沟通了解,新华保险有两份!一张是55万的保单,已经交付了2年的保费,交了110万。保单是在银行柜台的自助终端机上,被保险业务员或银行的理财经理诱导欺骗,指导被保险人邵女士母亲操作并购买的。可并没有投、被保险人邵女士的亲笔签字,回执也不是投、被保险人邵女士本人签署。第二张是新华的个险业务人员登门拜访的投、被保险人邵女士,利用第一张年交55万的保单的返还金,又成功推销了新单,年交5.5万,这样下来,邵女士母亲手里的保单,并不会收到1分钱返还金了!

  2015年3月2日被保险人邵女士母亲签订平安保险2张,每年一共30万,交3年,已经交清。每年领取16200元,55年才能领回本金。特别是被保险人签字处明显不是被保险人邵女士签署,平安投诉部的人让被保险人邵女士去做笔迹鉴定。邵女士配合让平安保险公司拿走自己的签名,并要求保险公司让其查看其公司留有的比对证明,被保险公司拒绝!目前,邵女士还在和各方沟通,并进行法律援助。

  从邵女士的情况来看,老母亲去中国工商银行京城支行遇到“套路”买了保险产品,作为银行是否存在过失?新华保险和平安保险都是保险公司与工商银行代销合作关系,作为年迈的老百姓去银行被推销275万总保费的保单,是否存在银行客户信息泄露?保险推销员在推荐或者介绍保险产品的时候,是否有考虑老人的身体情况?保单中的投保人和被投保人签名是否能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工作人员代签?

  如果银行在客户信息管理存在漏洞,如果银行因为业务需求利用老百姓对其的信任,也用保险业务员一贯的“热情”和“信任”来套路老人,一切看齐业务和提成,长此以往,还有信任可言吗?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炎炎夏季送清凉,莱克F701智能空气调节扇贴心守护吹风健康

标签
  • 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