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无价,大爱有情,仅重两斤女婴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0-06-05 16:01:26
  一份捐赠可以温暖人心,一句问候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献出一片爱心,托起一份希望。

  2020年5月27日12点30分在贵州省邮电医院出生一位只有1080g的早产女婴,出生后情况危急,无法呼吸!在出生的医院医疗设备不齐全,需要立即转院到贵州省人民医院抢救!一出生就面对生于死的挑战,生命垂危,只有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送到省医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抢救才能保住幼小的生命。

\

  (图为贵州省交警一大队民警知道情况后立即前来开辟绿色生命通道送往省医)

  贵州省交警一大队民警知道情况后立即前来开辟绿色生命通道送往省医。在贵州省人民医院被确诊为:1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2新生儿宫内感染性肺炎3新生儿血细胞增多症4早产儿(胎龄31➕2/7周)5极低出生体重儿(1080g)。并向家属下了病危通知书,情况万分危急!

\

\

\

\

\

\

  据医生了解到,吴玲珑有严重的肺部感染、呼吸暂停、肌能发育不完全、HIE、黄疸等情况。早产儿极低体重儿有很多早产儿并发症产生、及无法进食,需要在保温箱中很长一段时间及输营养液,需要大量的治疗费用。仅仅每天费用就需要数千元。孩子父亲吴先生是普通教师,工资收入仅有四千多元,妻子又无业,家中还有一个一岁多的孩子,目前已经缴纳几万元的治疗费用,以后的治疗费用让吴先生暗地落泪。无奈的吴先生只有向单位、亲人、朋友、同学以及社会求助。

\

\

\

\

  人间自有真情在,宜将寸心报春晖。吴先生单位领导冉霞、刘开树、蒙建明等及单位工会、青工委、妇委会马上组织爱心捐款。在罗兴英同志的收集汇总下共计16400元第一时间送往医院吴先生手中。

  得知吴先生具体情况后,刘鸿庥、郑国旗、姜刚杰、程绍雨纷纷带头捐款。宋亚明把具体情况汇报领导开展募捐,大家纷纷开展组织募捐,到目前为止该组织已经募捐五万余元并陆续送往吴先生处给小生命无声的帮助。

\

  “社会各界都在帮忙”,在知道情况后高唯微、刘旺第一时间转发朋友圈并号召社会各界帮忙;第一时间卢海燕老师知道后发起爱心捐款,张晓琴老师在医院也关爱备至。在知道情况后公益组织"水滴筹"工作人员陆远扬第一时间收集整理资料发布募捐,到目前为止水滴筹募捐三万六千余元还在增加中。在知道情况后吴家宗亲群、吴学伦及吴道勋及吴先生宗亲们发起群里募捐并在第一时间将2800元募集捐款送到吴先生手中。

\

  (图为吴氏宗亲群吴道勋送去为吴玲珑筹到的安心款2800元到吴先生手中)

  其中某集团董事长张亚峰通过个人名义向吴先生捐赠2000元;好心人士“贵州棱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戴颖董事长以个人名义向吴先生捐赠1万元,并详细过问吴玲珑的病情发展情况。作为一个企业家,在百忙中能亲自前往看望,充分展示一个企业有责任心、有爱心,乐善有恒,大爱无疆,这样的爱心企业的善举充分体现了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参与爱心事业的责任担当,必将在社会各界树立良好的榜样,也将会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体和个人加入到爱心奉献、慈善捐助的行列中来,形成全社会关心、帮助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

\

  (图为“贵州棱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戴颖董事长以个人名义向吴先生捐赠1万元)

  “无私的奉献者”:科学院张赐安老师一直在最困难时候陪伴在左右并安慰鼓励,不图回报只求心安。

\

(图为张赐安老师在贵州省邮电医院看望吴先生妻子并安慰)

  世事无常,每个人都有遇到难处的时候,都有需要帮助及被别人帮助的时候。帮助别人其实并不难,而且也能够快乐自己。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只有奉献人生才有价值. 花儿愿把美丽奉献给春天,点缀春天;蜡烛愿为光明燃烧;园丁愿为美丽工作;生活中的每个人都在默默地奉献. 有的人把一生奉献给了祖国,奉献给了事业.他们都是对社会有用的人,不管做过些什么,他都努力了,奉献了...”

  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表示,相信世界充满爱,每个人献出一份爱心将会照亮整个世界。愿吴玲珑坚强勇敢,勇战病魔。

\

  来源: 搜狐网官方:https://biznews.sohu.com/a/399720744_120181749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光明乳业组织开展上海新冠肺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主题征文演讲征集活动

标签
  • 水滴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