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庭养育计划公益行动”今天在广州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9 15:22:47
  2019年6月29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的 “新家庭养育计划公益行动”在广州启动。

\

  为满足新生代母婴家庭日益增长的养育知识需求,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将联合相关社会组织,国内知名早期教育、营养、儿童保健、心理等领域专家,专业母婴媒体等行业机构,正式启动“新家庭养育计划公益行动”,在全社会及家庭开展以“母婴家庭教育”“儿童早期发展教育”“母乳科学喂养”等领域的宣传和科普。

\

  启动仪式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以及儿童、妇幼、营养方面的社会机构及相关专家莅临现场,共同见证活动启动。由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名誉会长朱宗涵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到场嘉宾介绍了新家庭养育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同时指出新生代母婴家庭对婴幼儿早期知识需求日益增加,知识来源途径越来越多,家庭群体很难进行正确的甄选。为解决家长群体对母婴知识的强烈需求,新家庭养育的升级是很重要的一步,生命最初1000天是关键,不仅科学育儿还要快乐育儿。

\

  随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关爱母婴成长基金秘书长王立华现场对“新家庭养育计划公益行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公益项目将通过以育儿讲座、公益捐赠、儿童评测、养育指导等不同形式及科学的内容,利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面向全国新母婴家庭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为家长及婴幼儿照护者提供婴幼儿早期发展指导服务,增强我国家庭的科学育儿能力,使母婴家庭人群普及科学孕育知识内容,达到提高国内亲子家庭的母婴健康意识。

\

  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仕馨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仕馨学院董事长方邓兴先生代表集团发表了讲话,讲述了仕馨集团这几年在我国母婴健康事业,公益活动中所做的事情,愿意为我国新家庭母婴公益事业继续贡献一份力量,并在现场向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关爱母婴成长基金捐赠100万元公益善款,用于该项目的实施。

\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祁莉莉代表基金会为仕馨集团颁发爱心单位授牌。

\

\

  最后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名誉会长朱宗涵,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祁莉莉,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关爱母婴成长基金秘书长王立华,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原副书记、副院长姚志浩先生,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仕馨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仕馨学院董事长方邓兴先生,妈妈网副总裁宋喵等200余人,以及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信息时报,妈妈网,腾讯大粤网等媒体共同见证“新家庭养育计划公益行动”项目启动。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未来在全国范围开展活动,广东省作为首站开启。在社区、妇幼保健医院及母婴护理机构开展公益讲座、儿童测评、养育指导等系列活动,仕馨母婴成长中心将积极参与,预计覆盖惠及上万个母婴家庭。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浙师大行知学院工学院赴武义西联乡开展系列公益支教活动

标签
  • 母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