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工艺美术大师郭向峰荣获“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殊荣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7-02 11:46: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在全社会深入学习雷锋、培育文明风尚”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广泛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的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广泛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道德规范。中国雷锋报社、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全国学雷锋办公室等机构发起全国雷锋式人物评选活动 。来自浙江东阳的著名工艺美术大师郭向峰获得了“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殊荣 。

\

  本次评选活动以雷锋同志艰苦朴素、克己奉公、助人为乐、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准则,结合参选人在 理论政策宣传、文明实践、社区服务、脱贫攻坚、扶危济困、抢险救灾、关爱他人、文化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方面的表现为依据,由地方雷锋工作站统一推荐,组委会统一综合评定。整个活动公开公平公正。

\

  郭向峰同志在东阳市从事木雕专业技术工作已有 27 年之久,现仍在本技 术岗位上从事生产、技术、研发、艺术品创作中工作。 职业技能已处于全市最高水平,在同行业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能充分 运用个人技能带领团队解决实际问题。

\

  同时在工作和生活中践行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在工艺美术行业不断进取,在日常生活中帮助生活困难的人群,组织公益义卖捐赠(在抗击疫情,日常受困扰的病患者以及生活困难的少数民族工艺劳动者等)使之成为一种生活态度,把雷锋精神与社会工作生活事业结合,并把这种精神贯彻和发扬。

\

\

  郭向峰老师曾先后荣获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东阳木雕)代表性传承人、2018 年荣获东阳市东阳木雕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基地。郭老师的作品《梅竹九翁》2012年作品在浙江工艺美术2012杭州大展获得“金奖”;《国色天香》在2013“神雕杯”金华市第三届工艺美术精品评审中获得 “金奖”;《国韵》在2013年中国(杭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获得“金奖”;《国色天香》2014年在第四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获得“中 信杯”金奖;《四季如歌》2015年在“雅典杯”金华市第四届工艺美术精品评审中获 得“金奖”;《春风得意》2015年在第五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获得 “金奖”;《厚德载物》2015年在第五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获得 “金奖”;《花开富贵》2017年在第十五届中国工艺美术暨古典家具博览会“中艺 杯”金奖;《如梦令》2018年5月在第四届中国(东阳)木雕红木家具交易博览会荣 获金奖;《丝路》2019年11月在第十四届中国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工艺美术 作品创作大赛中荣获金奖。

\

  投身公益事业多年,郭向峰先生谨记雷锋精神,一路以身作则,受到了各组织与社会好评,赢得广大志愿者的赞誉,也号召了众多的爱心人士参与社会公益项目。此次荣膺“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称号,将鞭策其不忘初心,继续做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弘扬者和实践者,将雷锋精神不断发扬光大,永续传承!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80后青年企业家邓兆竣荣获“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殊荣

标签
  •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