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光明乳业收到一封来自上海援鄂医疗队员的感谢信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0-04-09 13:21:55
  2020年4月8日零时起,武汉解除了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封城”76天后,武汉与外界的通道重新开启,这意味着历经两个多月的艰苦战斗,武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是来之不易的胜利,这是意义重大的一天。

\

  就在武汉解封的前一天,上海援鄂第四纵队90后护士杨孜雯在圆满完成援鄂任务回沪后,向光明乳业寄来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她向光明乳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的坚强保障和精神动力表示致敬,向光明乳业在疫情期间的暖心行动表示感谢。杨孜雯在信中写道:我是一名97年的援鄂护士,我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ICU病房完成了50多天的援鄂任务,回到了上海青浦朱家角隔离点隔离中。此时我静静地呆在房间里,又看见熟悉的光明牛奶和酸奶,我这名被光明奶大的上海90后小囡禁不住打开电脑敲起了键盘,向你们表达我无尽的感激和致敬!

\

  今年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武汉,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驰援武汉,踏上战“疫”之路。1月24日大年夜,上海13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登上紧急驰援武汉之路,自此由上海市、区两级89家医院组成的9批次、11支医疗队、1600多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最美“逆行者”们开启了全力支援武汉、救治生命的旅程。他们在武汉的各个战场奋力拼搏,他们是武汉人民的信心源泉,也是上海人民的骄傲和牵挂。

\

  光明乳业同样关心着所有上海医护人员的健康与安全。疫情发生后,光明乳业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及时为上海援鄂医疗队送上营养补给和生活物资,为他们守候在沪的家属送上牛奶蔬菜和肉类补给。与此同时,光明乳业还向上海援鄂医疗队紧急捐赠了用来缓解医护人员长期戴口罩伤痛的牛奶盒提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望光明,让上海援鄂医护人员切实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杨孜雯在信中表示,初到武汉,最牵挂的便是家人,而由光明乳业每周准时送上的营养补给则成了她和家人之间的情感纽带。每当和家人视频时,父母总会拿出这些牛奶、酸奶、蔬菜、肉类给她看,让她放心,并嘱咐她安心去照顾好更多的病人。正因为有光明乳业的爱心物资让她放下牵挂,才让她能更专心地去面对那些更加需要帮助的患者们。

\

  作为与国家同频共振的百年乳企,哪里有需要,光明乳业就把光明守护送到哪里。为了让穿着闷热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繁重的救治工作结束后,可以享受到冰镇凉爽。光明乳业还将全新上市的大白兔雪糕新品送往抗“疫”一线,为上海援鄂医疗队所有驻地持续赠送冷饮和冷柜,直到疫情结束上海医疗队全部撤离。杨孜雯表示,对抗疫情时她不再是个孩子,但当天热时,期盼冰淇淋的心却还是如孩童一般。当得知光明乳业全新上市的网红冰淇淋大白兔雪糕即将送往武汉后,大家都欣喜若狂、期待万分,没有什么比脱去那一层层闷热的隔离衣后,来一根冰淇淋更美妙的事情了。

\

\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疫情,上海援鄂医疗队负重前行,撑起抗“疫”重任,光明乳业也用自己的光明力量为最美“逆行者”们撑起一片光明。春日的脚步已经来临,全民抗“疫”的艰苦奋斗也逐渐迎来了希望的曙光,随着武汉的解封,光明乳业坚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将很快取得全面胜利。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索尼设立一亿美元新冠肺炎全球援助基金

标签
  • 光明乳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