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OPPO浏览器免费小说助用户宅家“充电”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0-03-30 19:03:48
  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来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面对凶猛的病毒,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外,不少企业也纷纷用实际行动加入到了“战疫”队伍中,OPPO便是其中的一员,除了捐款捐资之外,OPPO还深化用户体验,在疫情期间给用户提供更多元化的专属服务。日前,OPPO浏览器向用户开放了一批免费小说和疫情科普读物,让用户宅家也能“充电”。

  宅家免年费看OPPO浏览器小说,随时“充电”

  瘟疫为何会发生?我们距离病毒到底有多远?历史上发生过几次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民众难免心里发虚,对此OPPO浏览器小说挑选了一批防治疫情的书籍,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中国抗疫简史》、《病毒星球》等作品,从瘟疫与人类社会的发展关系、面对疾病的防治原理及应对措施、疫苗的研制历史等多个方面,带领用户更全面地认识病毒。

\

  此次OPPO浏览器开放的免费小说,内容既有面向疫情的科普读物,也有深受年轻用户喜爱的网络小说,并根据用户需求制定热门标签,方便用户寻找,活动期间上新了1400本免费小说,总免费小说数量已超过5万册,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多样需求。

\

(本次活动限时免费的部分热门书籍)

  目前,所有OPPO用户均可以从OPPO浏览器的搜索导航栏“免费小说”、“底部菜单”、“免费小说”、我的“免费小说”等入口进入小说阅读。

\

  多个入口还不够, OPPO浏览器还致力于提升用户的阅读感官体验——OPPO浏览器界面清爽简洁,给用户阅读沉浸感很强,没有过多的广告干扰;推荐频道会根据用户的阅读记录,智能定制私人书单;人气巅峰榜快速查看每天热门榜单书籍,让用户找书更方便。

  智能、高效、丰富,OPPO浏览器免费小说上线后收到用户的广泛好评,阅读人数和阅读时长相比活动前成倍数增长。春节期间,免费小说用户数连续增长15天,并在2月28号达到新高峰,比节前一周的日均水平上涨了62%,日活跃用户数也从活动前的250万跃升至600万,阅读时长从150分钟提升到200分钟。

  OPPO浏览器免费小说上线,不仅为用户丰富宅家生活,也是对优质内容创作者的一次集中曝光,头部书籍限免效应明显,产品留存大幅度提升。以小说《元尊》为例,开启限免后,各项数据都有数倍提升,阅读转化率提升395%,人均阅读时长提升115%。

  OPPO浏览器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助力全民抗“疫”

  据悉,“免费小说”仅仅是OPPO浏览器公益战“疫”的一个缩影,疫情爆发之初,OPPO内容生态就通过OPPO浏览器开辟“抗击肺炎”专题,通过疫情地图、最新进展、实时辟谣、一线直播和网络课堂五大模块,为用户推出了一站式、全方位的战疫资讯服务。

  而“居家带娃那些事”、“最美战役女英雄”等特色专题,则是OPPO浏览器将优质内容与疫情结合后,向用户推送的个性化、人性化的内容增值服务。

  疫情期间,OPPO通过浏览器携手官媒,用专业传递真实,7×24小时不间断直播疫区前线实况,陪伴用户见证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崛起,见证了全国各地对武汉的援助,也见证了一个个清零的数据;通过对烦乱错杂的疫情讯息的实时梳理,成为用户接受谣言前的一道防线;通过网络课堂的接入,帮助学生“停课不停学”,为学生提供专业优质的线上课程。

  OPPO浏览器在一系列公益战“疫”的行动中,不仅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也让用户感受到了OPPO以人为本的温度,拉近了线上与线下的距离。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同呼吸 共战“疫”丨OPPO与你一起守望春天的到来

标签
  • OPPO
  • 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