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行知学院工学院赴武义西联乡开展系列公益支教活动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9 14:53:34
  近日,浙师大行知学院工学院“筑梦西联”实践队赴武义西联乡,为当地的留守儿童们奉上了一系列公益课程。针对留守儿童们知识面较窄,接触高新科技不多的情况,实践队特意请来了两位教授为孩子们带来趣味科学课。

  “人工智能是未来计算机发展的一大方向。通过人工智能,一台并不懂围棋的机器可以赢过最会下棋的人类。”孩子们被倪应华老师精彩的讲解所吸引,纷纷瞪大眼睛。倪应华用浅显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概况,以及当前的应用领域。

\

图为倪应华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人工智能

  一堂课结束,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奔向操场,在那里等着他们的是林祝亮老师和他带来的智能小车模型。“一辆四轮的小车想转弯应该怎么办?”“左右轮子速度不同就能转!”“没错!”林祝亮老师放下红外遥控小车,在孩子们的注视下小车沿着既定的轨道缓缓行进,还完成了一个漂亮的自动过弯。

\

图为林祝亮老师给孩子讲解红外遥控小车

  今年是工学“筑梦西联”实践队赴武义支教的第九个年头,九年来实践队员们以接力的方式陪伴了一批又一批的留守儿童,温暖了他们的童年。

  此次大学教授走入乡村小学为留守儿童们上课,为的是让乡村的孩子拥有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丰富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激发他们学习的热情、攀登科学高峰的勇气。也是将“扶志”和“扶智”相结合,激发西联小学学生的学习主观能动性,提升学生的认知能力、知识水平,致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

图为老师们与实践队员们校门口合影

  通过实践队的教学,留守儿童们增加了学习的兴趣,坚定了爱祖国、爱家乡的信念。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东至公益志愿者协会自创优秀公益项目2019暑期再起航

标签
  • 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