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文兴|亮相纳斯达克第一大屏,借“世界之眼”走向全球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0-03-12 17:55:38
\

  3月6日,瞿文兴建盏强势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在“世界第一大屏”的纳斯达克大屏幕为武汉祈福,为中国加油。

  在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瞿文兴建盏心系武汉,借“世界之眼”看到了手足同胞们的力量汇聚。在纳斯达克的大屏幕上,有用汉语、英语、法语、日语、韩语等各国语言发出为“我们一定赢”的声音。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病毒,我们一起共度难关!

\

  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第42大街、弗洛德街跟第7路交叉的三角地带,不仅是公认的财富与文化双雄交汇的“世界十字路口”,更是名副其实“吸引世界目光”的最佳窗口之一,能够登陆纽约时代广场,无疑是“荣耀时刻”。

\

  此次荣登纳斯达克大屏的瞿文兴是建盏工艺研习者与传播者,他的代表作有柴烧兔毫盏、柴烧柿红盏、仿古乌金釉盏和黑底油滴等,这是他对于传统宋代建盏美学的传承与发展,既表现出宋瓷那种深沉、优雅、含蓄的美学境界,又表达出他对建盏艺术的独特思考与对人生的思辨。

  作为建盏行业的青年代表,瞿文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认识建盏了解建盏文化,而今30出头瞿文兴携建盏耀眼亮相纳斯达克全球第一大屏,这是建盏文化迈向海外市场非常重要的一步。

\

  在全球化的当下,借“世界之眼”走向全球,让世界感知中国文化,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期望,也是全世界的期待。

  瞿文兴一方面是不断探索建盏器型和烧制技艺,一方面是创新建盏文化的传播。以工匠精神涵养时代气质,以自身力量传播文化艺术,瞿文兴用自己不求名利的实际行动,用自己的特长传承建盏工艺,以优秀的艺术作品感染人心,向世界展示建盏文化的魅力。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荣程集团向天津中医药大学捐赠50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加速疫情防治助推中医药传承发展

标签
  • 纳斯达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