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肥西县:禁毒宣传进校园 守护青春携手行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27 12:14:51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辨别毒品的能力,加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意识。2022年6月24日上午,肥西县柿树岗乡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邀请惠普社工志愿者一起在该乡柿树中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IMG_0452(20220627-112953).JPG

  形式丰富。活动当天以在学校操场上摆放禁毒知识的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单和宣传品、展示毒品仿真样品、禁毒教育课件等多种形式结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公开课。

O1X%``0F}0QPR2LXTR`2UMJ.png

  内容充实。活动以课上、课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同时以互动、问答、小礼品多种形式巩固宣传效果。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在操场上有序观看宣传展板,派出所民警详细讲解吸毒的状态和危害、禁毒政策、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及拒绝毒品的方法,告诫学生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同学们对毒品的警惕性,惠普社工在操场上展示毒品仿真样品,告诉同学们常见的毒品种类、导致吸毒的原因,告诫大家要谨慎交友,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料及食品等;在课堂中,惠普社工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认识新型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等有关知识,通过PPT授课加上问答互动环节来调动学生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课间还发放禁毒宣传小礼品,同学们都表示要当小小禁毒宣传员,要把今天学到的禁毒知识告诉亲朋好友。

ML_10X{QEP0{D~]D()T~LYB.png

  效果入心。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了解了毒品的知识、认清了毒品的危害,在每一位学生心中拉起了一道毒品“高压网”,筑牢了青春“防火墙”;同时活动提高了青少年的识毒、反毒、拒毒能力,让青少年在思想和行为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害,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为构建平安健康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陈小宇)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肥西县柿树岗乡:普法进校园 安全带回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