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公益 花香满地——热烈庆祝青海省首个留守儿童帮扶平台成立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21 12:32:36
  盛夏时节,是青海最美好的季节。西宁这座高原城市正在走进人们的视线,吸引着大众的目光,展现着多彩的魅力。素有“西海锁钥、海藏咽喉”之称的夏都西宁,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人民公园的花朵肆意绽放着,各处人们肆意玩闹着,开启了这座城市专属的夏日独奏会,享受着夏季独有的韵味。但,一座好的城市,不光有浮于表面,可映入眼帘的绚烂,还要有温度的,深入人心的“绚烂”。而“郁金公益”正是夏都西宁正悄然开放的最有温度,最独特的那一抹绚烂。

\

团队logo

  近日,由青海师范大学学生团队自主创办的“青海省首个留守儿童帮扶平台—郁金飘香”在青海师范大学校园内正式成立,本项目致力于打造富有师范大学特色的关爱留守儿童的帮扶平台,项目团队成员希望通过对社会的呼吁,让每一个留守儿童都能被“郁金花的香气”所沐浴。

  目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振兴关键靠人才,灵魂在文化,基石在教育,而教育的基石就是幼儿和儿童教育。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该项目是为幼儿和儿童教育而服务。针对幼儿、儿童阶段的留守儿童,项目将有利促进孩子们学习、行为的改变、心理的调试和社会的融入,提高留守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儿童培育。留守儿童是乡村发展的短板,也是最需要关爱帮扶的群体,做好留守儿童关爱救助保护工作,对振兴乡村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让其通过广泛、多样的社会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走进农村地区了解民情,发挥大学生志愿者自身优势,从而实现自我价值。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谱写青春乐章,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该项目团队负责人说道,此公益项目结合青海师范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利用暑假时间,带领团队去实地与孩子们接触;项目还配合“顶岗支教”特色活动开展,通过取得与当地支教同学的联系,能够更好地、实时地掌握孩子们的情况,并能为留守儿童送去及时的帮助。团队秉承青海师范大学“勤学修德,为人师表”的校训,学有所用,术业专攻,同时培养大学生服务于农村的奉献精神,引导大学积极投入到乡村建设当中。

\

团队宣传海报

  郁金香公益项目将公益活动、政府和高校三方有机结合起来,既解决政府服务人员数量不足、与留守儿童亲和度差等问题,又可以解决大学生志愿资金不足、物资缺乏、宣传力度小等问题,同时可以提高高校大学生对留守儿童群体的关注度,埋下志愿服务的种子,持续发挥志愿精神影响。

  最后,该项目团队的成员们以及指导老师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起呼吁,希望通过我校该公益平台的建立,让每一个有爱心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中来,让世界充满更多温暖的爱。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2022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厦门集美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