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青义工,帮助更多家长走进孩子心里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1-05-27 18:08:18
  “热爱生活,帮助他人”这句口号经常被用在各种宣传语中,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活的期盼,可在当下快节奏信息爆炸的社会现状中成长的青少年不易体会到这种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感悟的体验。

  有的孩子很自私,有的孩子没有社会责任感,有的孩子缺乏正确的健康知识。虽然成年人都是由青少年成长而来,但每个年代的青少年都或多或少会与家长产生分歧,这时需要正确的引导才能够让青少年自身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家长想与孩子交流、孩子也想与家长进行交流,但不知如何开展?就请一起来——德青义工吧!

  德青义工由上科组织水土中心,广州水土研究院公司支持,利用水氧动力水的石墨烯极化技术产品销售利润10%作为德青义工的运营维持费用。并且有国际慈善援助经验,不会收取任何费用,是一家非盈利的青少年家庭服务义工志愿机构。

德青义工,帮助更多家长走进孩子心里

选择德青义工的三个理由①——传统孝道文化、健康常识科普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让学生和和家长了解身体营养与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宣传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防控疾病的重要意义。围绕学生水质安全、营养现状、儿童青少年膳食指南、学生营养三餐、健康营养知识等方面,为同学们、家长们讲解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读懂营养成分、营养标签等知识。强调大家要适当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安全健康水以及摄入均衡营养才能增强自身免疫力,同时发起“珍惜盘中餐,粒粒助健康”倡议,把珍惜粮食转化为学生们、家长们的行动自觉。同时开展传统文化、孝道文化的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学会尊老爱幼以及基本的礼节。

德青义工,帮助更多家长走进孩子心里

选择德青义工的三个理由②——增强社会责任感,体验参与公益活动

  时常参与公益活动有利于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子亲密关系,能打开孩子们的眼界,使他们在学习和校园生活之外,体验、感悟、领会校园以外的社会,吸收更多正能量。同时让家长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能和孩子一起参与公益,看到受助人的一个微笑,得到他们的一句感谢,得到温暖的回馈,让家庭更有凝聚力,让孩子感受到一个家庭的价值观的影响力。

  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既可以培养孩子的爱心和正确的价值观,还能锻炼孩子的语言表达和随机应变能力同时公益也是一种修养和智慧,是一种令自身成长的方式,公益是每个人的权利,让学生们知道在帮助别人的基础上,唤醒更多人来帮助人才是公益真正有意义的地方。 这世上的穷,我们救不完,这世上的病,我们也救不尽,但我们可以把自己身边每个人的善唤醒。

德青义工,帮助更多家长走进孩子心里

选择德青义工的三个理由③——援助灾区困难群众

  保持爱心是一种珍贵的品质,对于学生群体而言,需要在合适的时间培养这种品质,在德青义工会定期对贫困地区和灾区群众进行援助。定期组织义卖会,让青少年把他不需要的旧书籍、旧玩具、旧衣服等物品进行义卖,提供给农村地区村庄和社区的德青义工阅览室、德青义工活动室、德青义工暖心衣物店,让他们真实的参与到援助的过程中,培养青少年的爱心。同时援助和被援助的青少年,建立联系方式,建立爱心朋友圈,寒暑假,组织援助和被援助家庭的互动,增强友谊。

德青义工,帮助更多家长走进孩子心里

  德青义工讲堂,在社区和村庄挂牌,定期会开展传统文化和健康科技的教育,使得父母和孩子有交流的空间,组织慈善公益活动和国内外灾区援助,责任驻我心,世界任我行,当青少年真正的体验到社会责任以后,才会真正的有责任心,才会改变他们的一些性格和想法。

德青义工,帮助更多家长走进孩子心里

  德青义工——帮助您走进孩子的心里。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新公布2020年健康管理师报名推迟后新考试时间

标签
  • 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