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肥西县:“六不准”预防溺水,共建安全校园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21 16:22:46
  暑假前夕,是保障学生们暑期安全,让孩子们牢固树立“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的关键时间段。安徽省肥西县柿树岗乡把防溺水的工作环节前置,抓紧抓实抓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防患于未然。6月21上午,柿树岗乡综治办、司法所、学校老师及社会志愿者作为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在肥西县柿树岗乡中心学校开展防溺水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科学救护能力,防范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KVNEY@AZ~E`%E~}3[UTRQY6.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事例为切入对同学们进行防溺水的宣传教育,讲述了日常生活中容易发生的溺水情况,告诫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或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要把防溺水“六不准”牢记心中,落实到行动中。同时,志愿者们向学生们们讲授预防溺水的常识、自救措施及其他安全防范常识,并发放了防溺水宣传页80余份。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解,台下的同学们认真听讲,期间还通过问答的互动方式,不断提升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C(R@T[){5F9VD1KQ)([`OVA.png

  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溺水事故的认识,有效增强了辖区内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形成防溺水“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做好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筑牢校园安全防护栏。(通讯员 陈小宇)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郁金公益 花香满地——热烈庆祝青海省首个留守儿童帮扶平台成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