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柿树岗乡:普法进校园 安全带回家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22 14:05:44
  为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护自救能力,6月21日,肥西县司法局柿树岗乡司法所联合该乡综治办开展“普法进校园、安全带回家”活动。

8d7142bedb10e83090a53aa526eaa93.jpg

  活动于肥西县柿树岗乡中心校开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场,重点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以及法律责任方面由浅入深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了解释,诠释了未成年人自身知法、学法、用法的意义,倡导孩子们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也要尊重他人。同时,暑期临近,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该活动工作人员借宣讲契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通过互动讨论如何预防溺水、讲述溺水事故的危害、分析溺水后正确的自救、施救方法以及分享身边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生命的珍贵、脆弱以及防溺水的重要性。

4be78e8fed119627bbd52cbb8584fa2.jpg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播放了法制宣传片,并给同学们发放成长教育手册、民法典等法治宣传册和防溺水宣传册,进一步巩固了青少年们的法律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同学们“把安全带回家”,督促了家长承担对子女的监护责任。(孔董健、李欢、王安静)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安徽省肥西县:“六不准”预防溺水,共建安全校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