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威治摄影大赛ZWO振旺已然成为专业天文摄影师们行星深空摄影首选品牌

来源:作者:时间:2021-10-18 15:15:06
  格林威治摄影大赛ZWO振旺已然成为专业天文摄影师们行星深空摄影首选品牌

  随着2021年英国格林威治皇家博物馆举办的年度摄影大赛落幕,各细分类别奖项均已公布,入围照片分为10个不同类别:我们的月球、我们的太阳、人和太空、星系、天空景观、行星、彗星和小行星、恒星和星云,以及最佳新人和年轻摄影师,有专业人士分析了过去三年中进400幅入围作品所使用的设备状况。

  通过总结发现:

  · 最出色的单反相机品牌非佳能莫属!旗下EOS 6D总体上是入围照片中使用最多的天文摄影相机。

  · 使用无反光镜相机的入围照片数量逐年增加,索尼机型在这部分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 振旺(ZWO)成为专用天文相机的领先制造商,其中振旺ASI174MM 是入围作品中使用最多的型号。

  · 星特朗(Celestron)系列望远镜在入围照片中使用频率最高,但高桥(Takahashi)的FSQ-106ED 是使用最多的单个望远镜型号。

  ·信达(Sky-Watcher)赤道仪是迄今为止使用最多的赤道仪,其中 EQ6 Pro 这一款使用率遥遥领先。信达大星野Star Adventurer则是最佳星野赤道仪。

  三年中入围的天文摄影照片中,55%(205张照片)使用数码单反(DSLR)或无反光镜相机,45%(169 张照片)使用专用天文相机(CCD/CMOS):

\

  所有摄影作品中,相机型号使用最多的前六名分别为:Canon EOS 6D、ZWO ASI174MM、Canon EOS 5D Mark IV、ZWO ASI1600MM、Nikon D750、Nikon D850

\

  下面主要讲述一下,关于行星摄影和深空摄影器材方向:

  在近三年的专业行星摄影作品中,ZWO振旺几乎处于压倒性的优势,在行星天文摄影最佳相机中ZWO ASI174MM、ZWO ASI178MC、ZWO ASI290MC分别位于前三名。

\

  而在深空天文摄影的最佳相机排名中,ZWO振旺以22%的占有率排名第一,SBIG屈居亚军。

\

  就具体型号而言,ZWO ASI1600MM成为最常用的深空相机,前五名均为专业的天文相机,其中ZWO ASI1600MM为CMOS相机,其他的则为CCD相机。

\

  以上结论均通过格林威治皇家博物馆网站信息分析汇总得出,通过以上内容不难看出,在行星和深空摄影领域,国产品牌ZWO振旺已经成为专业天文爱好摄影师的首选品牌。

\

  据了解,全球首款CMOS行星相机来源于ZWO振旺研发制造,而ZWO振旺在2018年发明的ASI AIR智能盒子亦被称为天文摄影的“游戏”变革者。

\

  ASIAIR(WiFi 智能天文盒子)是一款智能WiFi设备,搭载轻量的电源管理模块,充足的USB接口,多种燕尾板安装方式,搭载着ASIAIR 软件丰富的功能,针对天文深空摄影,打通从设备集成到图像拍摄及输出的生态链路。

  2021年8月,ZWO(振旺光电)发布第 3 代ASIAIR智能天文盒子:ASIAIR Plus,集6项专利于一身(发明专利2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软著3项),同时首次创新的将eMMC搭建在主机中,免去备份系统的烦恼。通过软硬件的创新和升级,让深空摄影更加便捷,各原件相互配合更加稳定,用户操作更加简单。

\

\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从事天文摄影领域的研发型企业之一,专注于研发制造CMOS天文相机、智能化天文摄影设备、天文摄影配件及相对应的终端软件。用户分布于全球70多国家及地区,包含天文摄影爱好者、资深天文玩家、天文台、科研机构等。

  未来,希望ZWO振旺能够在天文摄影方向,给全球用户带来更多惊喜的产品,让天文变得简单和有趣。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CBD COP15非政府组织论坛在昆明召开,阿拉善SEE多角度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

标签
  •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