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久道”会造成国内白酒行业洗牌?汤秉顺是谁?他要干什么?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2-02-25 17:40:55
  “匠久道”会造成国内白酒行业洗牌?汤秉顺是谁?他要干什么?

  ——记“匠久道”品牌酱酒企业走访记

  22年2月9日,在民间还是春节期间,去哪都是各种扫验证码,核酸检测等等,本小记应一位“好饮酒”挚友之约同行3人,参观考察了位于贵州遵义赤水市的“百年赤水酒业有限公司”。路上我就问好友,去见谁,他是做什么的?好友答曰:他叫汤秉顺—原名汤驰,国内酱酒行业的传奇人物,是你一定要见的人!再想多聊,却被我一个重要电话打断了……

  路上飞机,高铁,接车转换,不一赘述,辗转舟车,热情迎接等自不必多说,终于来到汤秉顺的办公室,见到本尊,招呼之后,相谈半晌,暗中观察揣度后心想:汤秉顺,人很热情好客,肢体语言开阖较大,透着江湖老大哥的气势!

\

汤秉顺【汤驰】|中国酱香型白酒酿酒大师

  ——汤秉顺简介

  茅台镇十大杰出酿酒大师

  贵州省酒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贵州省白酒评委

  匠久道品牌创始人

  言谈中,本小记了解到身为“匠久道”品牌的创始人汤秉顺,已在半年前收购了百年赤水酒业……

  可是在全球经济进入调整新周期的背景下,汤秉顺为何这时挥出大手笔?

  无意中抬头瞥见墙上一幅风格苍劲的名家画作,端的是胸中丘壑,泼墨重笔,

\

苍海横流显本色

  晚上,在为我们准备的洗尘晚宴上,随着汤董事长的娓娓道来,他在国内白酒市场的宏图大计,慢慢显山露水。

  汤董说,我做酱酒的初心,就是要做让老百姓喝得起的酱酒!近8年来,赤水河流域的酱香白酒因其对传统工艺的坚守及稀缺性,越来越受到消费者追捧,各大酒业巨头都把目光聚焦在这场“酱香游戏”。在大部分的业界人士和酱酒厂商还在定位中高端供给时,而“大众酱香,百姓酱香”成为了我发力抢占蓝海赛道的突破口。

  我们的打法,目前有近期1年,中期5年,长期10年的战略规划。近期规划的着眼点,是为自身发展抢占先机,我收购百年赤水酒业,前有孵化国内白酒业两个知名品牌的先手,再有自营“匠久道”品牌的基础,是基于赤水河酱酒产业带现阶段发展的特点,酱酒基酒的产能瓶颈矛盾日益凸显,从酱酒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种种因素考量,此时妙酱酒业集团 “匠久道”品牌布局与百年赤水酒业携手,是我们一招抢占市场通路的布局,目标是3年做到年产能6万吨,5年做到年产值100亿。

  听着汤董侃侃而谈,回想下午参观过的,占地2万余平方米尚在施工的百年赤水新酿酒车间,竟有380个40吨窖池,我当时就被震撼了……

\

  不禁联想起汤董办公室的那副画作,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贴切,匹配!

  妙酱酒业位于赤水河畔,工厂酿造车间4栋,制曲车间2栋,包装车间1栋,包装生产流水线2条,酒库6栋,库存基酒8000余吨,年生产、包装优质酱香型白酒可达7000吨,包装90万件,而同处赤水河边的百年赤水酒业也是一家集酱香白酒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酒类企业,(官网www.szmiaojiang.com),拥有全球最大单体酱香酒酿酒车间。

  这样的强强融合也将为“匠久道”的持续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

  响应国家政府2022年开局西部大开发的新政策导向,发挥赤水河流域酱香型白酒原产地和主产区优势,此次成功收购,必然会给白酒行业带来冲击,同时,也不可避免将带来白酒行业新一轮的洗牌,并会对传统的酱酒渠道通路进行重新定义,也势必为妙酱酒业“匠久道”的发展增添新动力。

  乘风前行,百年赤水!

  直挂云帆,匠久道!

  附:汤秉顺【汤驰】简历

  男,生于1978年,电话……

  贵州省茅台镇汤家老坊第十一代传承人。1798年,从事盐业的汤氏家族从川入黔转型酿酒,距今已有224年历史。

  自小在窖池边长大,受酱酒文化熏陶,传承家族酿酒基业,坚守家族“以敬畏之心恪守酱酒古法酿造工艺、坚守原辅料标准、不卖新酒、童叟无欺、诚信经营、关爱职员”的祖训家规,以“酿瓶好酒,不忘初心”为己任,誓做中国酱酒高质量企业。

  2005年收购茅台镇鹏程酒厂创立自有品牌,

  2007/2010年清华EMBA学习,

  2011年/2015创新孵化了茅台镇酱香白酒新兴品牌“肆拾玖坊”与“酣客”,2017年收购贵州茅泉酒业(集团)公司,18年收购立成投资公司,同年收购茅台镇国联酒庄,同时传播酱酒文化福泽上百万人。

  现为:

  中国酱香型白酒酿酒大师

  茅台镇十大杰出酿酒大师

  贵州省酒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贵州省白酒评委

  肆拾玖坊联合创始人

  贵州天源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

  中国酱香酒供应链产业总部基地董事长

  百年赤水酒业集团董事长

  (易明)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海科云:数字赋能企业采购,费控也需焕然一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