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享云裳”实践团助力都安蜂业乡村振兴显青年担当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07 11:47:38
  中国青年网河池8月18日电 (通讯员倪姗)

  由中药学、药学、食品、中西临、公管等专业的23名同学组成的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蜂享云裳”实践团队于2022年7月31日至8月6日赴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开展的以“‘蜂’富都安”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实践调研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乡村振兴第一线,着眼乡村产业振兴和基层治理改革,树立远大理想,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学科优势,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感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实践团成员探访蜜蜂基地,揭秘蜂蜜加工,进行助农带货直播,“云游”蜂产品源头地;对回乡创业,利用生态蜂业助力脱贫攻坚的成功企业家殷昌平先生进行采访,体悟青年应‘立大志、干大事’的殷切教导;同时探访了都安镇兴利中药材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走进中药生态园,切身感悟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的魅力;最后在通过访谈项目总体策划管理负责人吴世强博士领悟民族医药的重要性与伟大之时认知自身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实践活动,“蜂享云裳”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走出校园,走进乡村,穿上养蜂服,在数字化繁蜂基地与蜜蜂“亲密”接触,用青春血液注入都安养蜂业;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所需,走近蜂农,充分调研,切身实践,充分发扬专业特色,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展现了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学子担负时代使命;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进一步明确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新时代的青年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时代,也必将大有作为。青年朋友们,让我们通过实践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得到巩固和提高,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和水平。共同树立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远大理想,铸就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

图:与蜜蜂亲密接触

\

图:助农带货直播

\

图:采访殷昌平先生

\

图:共建南京中医药大学社会实践基地

\

图:采访吴世强博士

\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2022中华文化节慈善活动|华人盛典与文化盛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