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共筑成长”王母社区开展药品安全学习小组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02 11:35:18
  为帮助社区青少年树立药品安全意识,使其日常生活中做到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的指导下,于近日,在王母社区开展了“圳药安”项目--“安全用药,共筑成长”学习小组,本次小组共吸引8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图片 2.png

  小组共有6节内容:观看药品安全科普动画,树立药品安全意识、学习药品基本知识、学会看懂药品说明书、学习正确选择家庭常备药、学习药箱管理四原则、开展药品知识有奖问答。

图片 3.png

  活动过程中,通过观看药品安全科普动画《爷爷的万能药》、《特别的藏宝图》、《有趣的纸条》等,生动具体的案例中既能让青少年学习药品知识,又能帮助孩子们树立药品安全意识;在PPT讲解过程中,孩子们学会了区分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学会如何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药品的批准文号,同时也懂得如何查看药品说明书,以及了解过期药品的危害及处理方式;通过观看视频《正确选择家庭常备药》及《家庭药箱管理四原则》,让社区儿童青少年学会了如何正确选择家庭常备药,学会整理家庭药箱;最后进行药品知识抢答,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巩固了学习到的知识。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春禾研究性学习乡村之路 让每位春小禾在温暖的曙光中长成参天大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