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湖街开展“远离毒品·科技同行”禁毒科普公益成长夏令营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04 12:57:24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人工智能科普率及毒品预防教育知晓率,提高青少年的科技意识、禁毒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科技学习及禁毒舆论氛围,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稳定的青少年成长环境。2022年8月3日,荔湖街在罗岗村举办“远离毒品·科技同行”禁毒科普公益成长夏令营活动。

  本次活动按照不同年龄段将禁毒内容与编程课程进行深度融合,主要分为创意搭建类(5-8岁)和素质编程类(8-16岁)两种课程,由老师指引中小学生认识禁毒知识,然后利用乐高积木搭建“禁毒销烟池”“缉毒战斗机”“毒品扫雷车”“缉毒机器人”“毒品分拣机”“安检机”等模型,最后通过电池让积木动起来,每期10节课的学习让孩子们体验动手创作的喜悦,激发孩子们的创新思维和协作能力,用栩栩如生的作品表达对禁毒知识的认识。此外针对高年级的学生,老师教导孩子们如何通过编程实现禁毒主题效果的游戏制作,最终搭建出“毒品分类存放桶”“勇者斗毒品”“植物大战毒品”“捕毒神器”等小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课程在愉快的创作过程中学习禁毒知识。

  本次“远离毒品·科技同行”科普公益成长夏令营活动从8月1日持续到8月25日,合计154名青少年参加,通过积木搭建和系统编程等形式让青少年感悟到创造、协作、快乐、分享的精神理念,并致力于通过高水平的赛事活动推动科技和教育创新,以有趣又有挑战性的图像识别引导中小学生系统学习禁毒领域,科技领域等多学科知识。

\

\

\

\

\

\

\

\

\

\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有爱不闲置 爱星暖人心——Me爱星.第四届 闲置物品公益捐赠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