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水共治,看小小志愿者的公益行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16 13:01:09
\

  为做好爱水护水宣传动员,共同营造珍惜水资源的社会氛围,6月12日下午,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区域发展办联合云朵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五水共治 童力同行——争做“小小护水宣传员”环保公益活动。

  

\

 

  活动当天,天空一直淅淅沥沥下着雨,但云朵公益的志愿者们未因天气原因放弃出行,在雨中陆续到达公益活动现场——北塘河公园,小小志愿者们在爱水护水签名墙上写下承诺签名。

\

\

  活动开始后,云朵公益讲师向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普及“五水共治”的知识,让青少年家庭加深对“五水共治”的了解,理解“治水”,“节水”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随后,一行人就近观看了河道环卫工人如何在河中进行清理作业,加深对环境保护的认识。

\

\

  亲子家庭通过“两人三足”的亲子小游戏完成低碳毅行的任务,亲子需要绑住双腿相互协作前往毅行的终点,与工作人员展开五水共治知识点的问答互动。在返程途中,小云朵志愿者们弯下腰,捡拾草丛中的垃圾,完成垃圾分类行动。

\

\

  活动最后,通过征集“节水金点子”行动,让青少年通过思考来对日常生活中的节水护水出谋划策,让青少年家庭争当“节水护水宣传员”;从青少年开始唤起对水的危机意识,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资源,并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同关爱水资源。

\

  主办方表示:积极号召广大青少年家庭争当治水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全民一起携手,积极投身“五水共治”,共享青山绿水,为共建美丽城市而努力!

  

\

 

  本期公益行动参与家庭36组,公益时长累计2.5小时。

  参与行动的小云朵志愿者家庭为:

  杨玉滢,杨绍宇,徐舒娅,赵雅茹,赵峻赫,黄诗羽,高宇轩,戴勇越,洪羽萱,

  洪昱杰,马梓淇,曾柏中,俞嘉睿,俞嘉豪,李晗溪,宋奕樊,刘思玥,项博兴,

  李锦浩,李锦欣,母芳瑜,叶丁诺,朱紫依,应瑾萱,何黎明,鲍则言,王禹童,

  王梓萱,徐鑫蕊,吴欣悦,吴欣宇,赵小彭,黄启梦,杨家琦,刘笔宇,钟桂娴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比亚迪卖得好只是因为新能源技术好?那你真的错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