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慈善助力 温州大学公益培训慈善基地授牌鹿城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2-06-02 12:23:28
  5月30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慈善综合体、“共享幸福 长者食堂”项目启动仪式暨“慈善一日捐”活动顺利举行。温州市副市长章月影,市慈善总会会长仇杨均,鹿城区白洪楞、连正坚、余长友、蔡建旺、胡向阳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鹿城区委常委伍国军主持仪式。

  仪式上举行了慈善项目签约及温州大学公益慈善培训基地授牌。鹿城区农商银行出资100万签约“点亮星星”助残帮扶慈善信托项目,助力孤独症以及因残疾失能等特殊儿童。在授牌环节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为温州大学公益培训基地授牌,温州大学团委书记易招娣进行接牌。

  仪式最后,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黄歆茹同学作为讲解员带领众嘉宾参观了综合体内部,依次前往儿童之家、慈善数字驾驶舱、慈善文化展厅、慈善烘焙坊、慈善超市和善亭文化等多个独具特色的展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慈善综合体五大慈善文化品牌的系统架构和特色亮点进行了介绍,通过优美的语言生动诠释了鹿城区的慈善精神。

  小爱涓涓成细流,大爱无疆书华章。慈善综合体的建立,为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为温大学子提供了“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的良好平台,本次授牌也展现了鹿城区对温州大学慈善培训的重视和期冀。

  据悉,温州大学作为“慈善文化进校园”关键性公益慈善培训基地,未来将重点发挥温州大学教育资源优势,加强校地合作,使慈善培训基地成为学生教育实习的重要场所,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融合,更好地赋能鹿城区慈善事业的发展,深入开展各项交流活动,推进慈善事业发展和慈善高素质人才培养,不断弘扬慈善精神,推动学生道德建设,形成具有中国特色、鹿城特色的校园公益慈善事业新格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中国“梵高”联合故纸堆平台与“唐卡”系列项目组联合推出《起源》公益数字藏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