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力量 温州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队参与文明城市建设攻坚大行动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2-05-23 11:31:47
  近日,温州市委、市政府在世纪广场举行“十万志愿者文明城市建设攻坚大行动”启动仪式。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晓峰出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他鼓励志愿者以参与文明城市建设活动为抓手,动员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志愿服务,全面巩固及提升温州市文明城市建设水平,积极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温州大学积极号召温大学子组建“十万志愿者文明城市建设攻坚大行动”温州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队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5月21日-22日,“十万志愿者文明城市建设攻坚大行动”温州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队迅速出征,以饱满的热情走进重点路段、对接社区及相关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宣传等行动,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建设,深入践行“文明城市人人建,城市文明为人人”理念,掀起共建文明城市工作热潮。

  在府东路与市府路的交叉路口、锦江路与府东路的交叉路口等路口,志愿者们认真做好路口值守,劝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越线停车、行人越线等候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进行提醒,并耐心劝导其佩戴头盔后方可通行。

  在市政府、世纪广场、温州大剧院等周边路段,志愿者们开展“随手做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行动,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扫帚和簸箕,对路面、绿化带、人行道等区域的垃圾袋、纸屑、烟头等进行清理打扫。将乱停放的单车、电动车随手扶正、移放指定位置,遇老弱病残通过斑马线时,主动询问需要帮助。

  此次文明城市建设攻坚大行动启动仪式,吹响了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集结号,发出了文明创建冲刺的动员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温州大学志愿服务队坚持将文明城市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中,利用周末时间,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建设系列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加大服务力度,主动参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温大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沈国军被“限高” 百亿大佬竟沦落至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