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洱有情•大理有爱” 大型公益音乐作品《爱的宣言》我们在行动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0-03-04 18:01:22
\

  为了助力大理各族人民支援湖北“抗疫”,云南博南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携手CCTV新科动漫频道、华语音乐排行榜、星先生(北京)文化传媒公司、印象贵州网、大理旅游集团、大理市泉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大理神野有限公司(大理矿泉)、大理白族自治州白族学会、大理白族自治州民族商会、大理州客栈民宿行业协会、大理市客栈民宿行业协会等联合发起,由华语音乐排行榜创始人合力先生作词,陆诚作曲,邀请著名歌手汪正正、乌兰图雅、合力、周旋、章磊、陈思,联手打造《苍洱有情•大理有爱》大型公益音乐作品《爱的宣言》MTV,彰显大理360多万儿女与全国人民共同“抗疫”的精神风貌,致敬“抗疫”一线白衣天使,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

\

\

\

  2020年春节,是全国人民最难忘的春节,大理作为国家对外开放城市、全国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和44个风景名胜区之一,同时还拥有全国文化先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首届中国魅力城市等桂冠。大理好风光,世界共分享,大理是一生不能不到的地方,闻名遐迩的“五朵金花”故乡。

\

\

  天龙八部影视城、崇圣寺三塔、蝴蝶泉、宾川鸡足山、祥云水目山、剑川石宝山、漾濞石门关、鹤庆新华村—小锤敲过一千的马帮文化、永平博南古道千年文化、弥渡东方小夜曲—小河淌水的故乡、南涧无量山樱花谷的世外盛景、南诏千年古都巍山•巍宝山、云龙千年白族村、天然太极景观、天下温泉之都—洱源县,还有世界著名的滇缅抗战公路横穿大理州六个县市,世界著名的驼峰航线的重要节点——祥云机场(驼峰机场)也在大理。同时,大理又是滇西重要的交通枢纽和中心城市。

\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湖北的新冠肺炎肆虐全国,战“疫”主题贯穿整个春节假期。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理旅游行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大理州委、州政府和全州360多万各族人民,依然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笃定前行,众志成城,齐心抗“疫”。

\

\

  疫情虽然残酷,但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我们并不孤单。“无论前方有多困难,回去的路我都陪你走 ”“你安心去战斗,等你平安归来我们一起去看樱花”……疫情面前,中华儿女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凝聚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一批批医务工作者、人民子弟兵驰援武汉,一辆辆满载着社会各界爱心的捐助物资驰援湖北,全国人民和各界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告诉武汉、告诉湖北,我们和你们在一起。

\

  大理也用实际行动支援武汉、支援咸宁,派出医务工作者,捐送“抗疫”物资。同时,大理州旅游集团对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免费开放所有景点景区。大理州、市客栈民宿行业协会联合向会员单位及文旅住宿业开展“山海丹心•大理有情”大型公益募捐活动,2月12日至2月24日共计募捐10745间房,为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募捐度假疗愈房爱心行动,欢迎白衣战士来大理免费休假疗养,用实际行动告诉滞留大理的游客:“我们都是一家人”让他们知道“病毒无情、大理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许多海外华侨华人、国际友人也纷纷行动起来,积极筹措援助物资。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苍洱有情、大理有爱”!感谢大自然的伟大神奇,赋予了大理“风花雪月”独有的世界自然景观。大自然有真情,大理人民有大义,公益活动将弘扬白族人民的真情大义,再现大理人民的勤劳善良、热情好客。希望疫情过后,春暖花开时,我们再次相约大理,一起赏花看景,一起踏歌而行,一起圆梦大理!

  深圳报业集团 记者 吴世华 通讯员 贺智泉 图/文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全力支持医院社区免洗清洁消毒,酌希希水与你同心抗疫!

标签
  • 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