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为提升应急救援技能开展户外演练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08 12:58:04
  本网讯(记者 黄华辉 詹伟明) 5月3日,天气晴朗,深圳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在阳台山开展巡山野外拉练训练,此次活动48人参与,训练科目为:体能拉练、意志及耐力训练、团队管理、野外救援技能知识、地图与指北针运用、户外技能知识、绳索装备知识、医疗装备知识等科目训练。

深圳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为提升应急救援技能开展户外演练活动

  这次野外巡山拉练技能训练是针对2021年新招红星队员提升个人野外应急救援技能知识训练,为今后面临社会所要发生的自然灾害、台风、洪水、地震、泥石流、山地救援等方面做政府的补充应急救援力量提供应有的保障。巡山拉练的目的是为了让队员自身体能、意志、耐力、野外救援、伤员处理等有效知识的提升,除了训练,救援队巡山还担负一个山野巡逻值日任务,就是为五一放假期间保障阳台山徒步游客及徒步穿越的驴友如遇到突发事故或摔伤的人员提供应急救援保障任务。按照红星应急救援队事先安排得分班准时开始班级签到,查验保险、核酸码和行程卡等信息,安全组、医疗组、通讯组、信息记录组、环保组、后勤保障组等各职能保障部门迅速就位,由队长郑建军带领大家集体热身并对大家提出了训练要求和注意事项。

  上午9:30,全体队员排着整齐的队形,队旗迎风飘扬,在队长郑建军一声令下,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出发阳台山,沿途展现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偶遇的游客和驴友都纷纷给予点赞和敬佩。

深圳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为提升应急救援技能开展户外演练活动

  午餐时大家以班级为单位将各自携带的精美食物集中围成一桌,在大自然中分享各种零食、水果、饼干、面包等美食。餐后重整行装、继续出发,下午2点钟,到达大阳台山顶,全体队员集体拍照留念,迷人的风景令人流连忘返,“我们是深圳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初心不渝,向险而行”喊着整齐响亮的口号声在山间回荡……

深圳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为提升应急救援技能开展户外演练活动

  队伍拉练到达风门坳,已经下午4多点钟了,队长郑建军拿出携带20多公斤重的户外山地救生装备,救生绳、卫生包、消毒药水、蛇药、骨折固定夹板等装备物资,当场给大家一一展示操作其功能和使用方法,在激情、团结、充实巡山拉练户外活动中,精彩的讲解和急速的展示,不时赢得全体队员的掌声和赞美,做一名军事过硬、训练有素、保障有力的红星应急救援队员,配备专业装备,刻不容缓应急救援,加快综合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建设,提升应急综合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减轻各类突发事件对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危害,是我们救援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深圳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为提升应急救援技能开展户外演练活动

  巡山拉练活动圆满结束,队长郑建军带领全体队友一起进行总结经验和交流,大家对红星应急救援队的前景都充满信心,愿意为队伍的发展壮大出一份力,期待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红星应急救援队员,再立新功。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点滴之举汇聚抗疫力量,仙豪六位仙捐赠暖心物资助力一线防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