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冷水江市冷园社区开展有福“童”享迎新年活动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2-01-26 09:20:47
  为了丰富儿童的节日生活,更好了解我国传统文化节日,体验欢庆元旦的乐趣,让更多孩子知道社区设立儿童之家的意义。1月23日,湖南省冷水江街道社工站在冷园社区儿童之家开展“有福‘童’享共读绘本&手工拓展”迎新年文化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在动感的运动操中拉开了帷幕,热身后,社工带孩子们参观儿童之家并介绍设施配置及成立的意义,欢迎孩子们常来。接着围桌学习中国传统节日小知识--新年的由来,由此引出活动主题“福”,在泉蒙绘本阅读师飞飞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提问式、互动式阅读法共读民俗绘本《春福》,这个看似简单的小故事里,蕴藏着大大的惊喜和福气,读完绘本,孩子们争相举手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受,更深地了解了故事寓意,这个环节帮助了孩子们整理经验,发展思维及表达能力。最后是手工拓展来压轴,齐手制灯笼迎接2022春节的到来,孩子与家长、志愿者、身边小伙伴紧密合作,做成了各式各样的灯笼,福虎、醒狮等图案栩栩如生,充满传统特色,大家提着做好的灯笼爱不释手,欢欣雀跃。

\

\

  活动共吸引18名孩子参与,让孩子们在体验传统节日乐趣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热爱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情感,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后还要来参加社区活动,家长们更是希望多多开展此类活动。通讯员:苏颂兰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云朵公益【我为亚运“贴”春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