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创业董事长李喜梅,用努力战胜不可能

来源:作者:时间:2021-08-17 15:46:45
  【人民交通网讯】如果重来一次,你会选择现在的人生吗?面对这样的问题,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但曾有人就这一问题进行了随机调查,在被调查的100个人中,有67个人不会选择现在的人生,原因也是多种多样,有的想要摆脱现在的困境,有的想要纠正曾经错误的选择。而同样的问题,身高只有80厘米的李喜梅却说,“如果重来一次,我还会选择现在的人生。”

轮椅上创业董事长李喜梅,用努力战胜不可能

  面对这种回答,很多人都无法理解。出生于1990年的李喜梅,从出生之时便患有俗称“瓷娃娃”的脆骨病,这种病伴随着李喜梅的成长,这就表明她无法像平常人一样生活、工作、恋爱甚至结婚。如果可以选择,为什么还要坚持现在的人生呢?对于这种疑问,李喜梅却告诉记者,“如果不是这样特殊的身体,或许我还不能像现在一样体会到人间冷暖,体会到人间自有真情在,也不会尝试到多种可能。”对于常人而言,再平常不过的运动、旅游等活动,反而成为了李喜梅曾经无法实现的可能。

轮椅上创业董事长李喜梅,用努力战胜不可能

  从小身患脆骨病的她,不仅要忍受疾病本身给身体带来的巨大痛苦,还要面对旁人异样的眼光。那些带着探究、好奇,或同情,或冷漠,或鄙夷的眼光也曾经让李喜梅感到痛苦。但正是父母对她的坚持以及不离不弃,让她重拾了阳光与信心,让她不再在意他人的眼光,从而勇敢的做自己。

轮椅上创业董事长李喜梅,用努力战胜不可能

  将不可能变成可能。正如前面所说,常人再普通不过的一件事情,可能再李喜梅这里便会成为一件不可能。当面对父母日渐老去的身躯,面对自身自理能力极差的实际情况,李喜梅对未来充满了恐慌。直到22岁,这个堪称李喜梅人生转折点的时间,李喜梅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摆脱长期以来贴在身上的“累赘”标签。不断摸索着创业道路,通过学习YY直播成功成为了一名主播。随后,李喜梅又赶上了电商时代,即使新开店铺的成交量了了,但仍不断坚持着。直播行业的快速发展,为李喜梅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依托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让越来越多的用户看到了这个身体小小却充满正能量的李喜梅。并于2019年创办了广州喜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公司董事长,让自己的父母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轮椅上创业董事长李喜梅,用努力战胜不可能

  或许在大多数人眼里,李喜梅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但她的人生经历却告诉我们,人生没有不可能,即使自身不完美,也能够凭借不完美的自身奋斗出另一番天地。长期生活在轮椅上的李喜梅,凭借自身努力与坚持,为自己的人生写出了精彩的篇章。那么现在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呢?是否竭尽全力的过着每一天?是否不留遗憾的为了自己的梦想和理想奋斗着?是否在面对质疑的时候勇敢的坚持下去了?

  你的人生应该由你执笔,别让自己的人生留有遗憾与不甘。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陈光标:捐出的每一分钱都是干净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