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朵公益【我为亚运“贴”春联】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2-01-24 16:14:37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云朵公益发起【我为亚运贴春联】公益行动。以线上征集亚运主题春联、线下开展年俗活动书写春联、最后打卡亚运场馆,现场为亚运“悬挂”春联的新颖行为艺术形式,从而加强春节气氛烘托,形成推广亚运,助力亚运,联动传递的效果;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呼吁青少年家庭“在浙里过年”。

\

       【 我为亚运“创”春联】

  

  

  亚运主题春联征集活动发布后,云朵公益的青少年志愿家庭积极响应,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共征集到上百幅原创春联作品,其中有孩子创作的作品,也有祖孙三代共同创作的主题春联——

  “上联:朵朵祥云聚大爱,  下联:心心相融@未来,   横批:共迎美好”

  “上联:云朵少年齐向善,  下联:亚运健将展雄风,   横批:强国有我”

  “上联:亚运盛会,心心相融品杭州,下联:云朵新贵,点点希望耀天堂 横批:共享未来”······

  大家为助力亚运集思广益,创作出一幅幅生动而充满美好祝福的春联。

  所有征集的春联由农工党萧山区基层委设立评委专家组进行了评选,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若干,参与选手均获得由云朵公益提供的小奖品。

  一等奖获奖作品,作者:小云朵志愿者王薏朵与外婆

  上联: 神州逢盛世繁华似锦

  下联: 云朵祈亚运捷报频传

  横批:国丰民安

\

\

\

\

    【我为亚运”写“春联】

  

  

  在1月22日,云朵公益开展了线下【我为亚运写春联】的年俗活动,现场有20组青少年家庭参与了为亚运写春联的行动中。大家一起学习文字的由来,学习年俗文化,写福字,写春联,包创意水饺,学习餐桌礼仪·······活动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小云朵志愿者黄诗雨的奶奶说:小时候的记忆,每每过年,爸爸都会写一点祝福的对联送给街坊邻居,邻里一起包饺子,放鞭炮,那是我童年最难忘的记忆,感谢云朵公益让我今天又回到了童年!

\

\

\

\

\

\

\

1643003991364775.jpg

     【我为亚运“贴”春联】

  1月23日下午,云朵公益带领青少年志愿者家庭来到了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和游泳馆,孩子们学习到了很多亚运小知识,并且在亚运场馆内“张贴”了春联,为亚运场馆也带来浓浓的年味;

  小志愿者们举起“集·五福祥云 在·浙里过年”的字样录制了新年祝福视频,呼吁更多的青少年家庭留在浙江过年,留在杭州过年!

\

\

\

\

\

  云朵公益是针对4—16岁亲子家庭以公益+教育+实践的活动丰富青少年的业余生活,创始人邓丹亭说: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亲子家庭加入进来,一起成为志愿服务模范家庭,用公益点亮童年,用行动影响世界。

\

  本次活动爱心协办单位—— 杭州文广FM89杭州之声 杭州蔚来西湖车友会 萧山臻禧宴餐饮 萧山义蓬真如书院 感谢以上企业对公益行动的大力支持。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儋州市举行纪念苏东坡先生诞辰985周年“寿苏会”系列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