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国学的公益接力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2-01-19 17:34:32
  由河北省平山县光大开发有限公司赞助的光大公益书画免费培训收获颇丰,从硬笔到毛笔,从基本笔画到偏旁部首,从单字练习到国学经典。在老师们的认真教学和悉心指导下,近200位青少年在一堂堂书法课上实现着对中华文化的探知。

\

  光大公益书法活动分为“光大公益书法培训班”和“翰墨轩书法进校园”两个板块,从2021年8月份开始到12月底“光大公益书法培训班”共举办两期,培训学员40余人。“翰墨轩书法进校园”活动,一共走进平山县南贾壁小学、南关小学和南街小学三个学校,共上课48课时,培训学生150余人。

\

\

  刘秀龙,中教高级教师,中国文人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西柏坡书画院副院长。他所创办的翰墨轩书法室是西柏坡书画院下属的书法培训机构,自觉地承担着搭建平山县青少年书画人才体系的责任,以书法(毛笔字和钢笔字、板书字)为主,古诗词等国学经典诵读为辅的创新教学模式,让书法教育不再局限于笔墨纸砚之间,让青少年的知识储备与自我表达通过由写到说实现自我价值的展现。

\

\

  中华文化的传承,企业与艺术工作者的精神层面是相通的。平山县光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全同志是平山县一位优秀企业家,他明德向善、关爱下一代,积极参与公益性慈善活动。对于中国书法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具有民族文化振兴的热忱与干劲,在了解到当地青少年写字差是普遍现象后,便利用自身企业经济优势,来促成平台的搭建。

  王文全董事长非常关心公益书法班的教学工作,多次到场指导。

\

\

  此次光大公益书法培训活动得到了教育界老前辈的关怀和支持,在第二期书法班结业时,平山县教育局原副局长栗庆瑞莅临指导,并对孩子们两个月来的书法学习给予了肯定和热情的鼓励。

\

  企业有担当,教育有希望。在书法文化的发展和国学经典的普及中,平山县的公益书法实践是一个能够有效培养人才、实现文化脱贫的成功范本。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柠季启动成长季,联合蔻德罕见病中心推出公益杯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