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学雷锋 ,抖音“抖”出正能量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0-07-24 17:56:40
  中国雷锋报社、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全国学雷锋办公室等机构发起全国雷锋式人物评选活动 。来自海南的抖音网红海南麦子获得了“学雷锋先进个人”殊荣 。

\

  抖音网红海南麦子利用网络直播,拍摄短视频,深耕民族文化,让更多人看到家乡的美。通过短视频及直播带来了当地旅游商品、地方特产、特色农产品等的热销,当地不少贫困户因此脱贫。

\

  网络直播卖货是精准扶贫工作中具有技术创新性的一种扶贫方式,不仅减少了传统农产品市场销售的中间环节,也快速打通了市场供需信息,推动形成新的市场需求,为促进贫困农民增收提供了一个实际有效的探索路径。

  扶贫先扶志,脱贫要找准路子。如此脱贫,不同于“等、靠、要”的传统思维,而是村民们主动求变,深耕本土民族文化,找准自身独特优势,依托现代化传播平台,通过短视频直播这一时兴方式,助力本土文化传播、产业发展。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网红导游槟榔小吴荣获《学雷锋先进个人》殊荣

标签
  • 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