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静海义工队岳树兰获得“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殊荣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6-28 15:18: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在全社会深入学习雷锋、培育文明风尚”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广泛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的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广泛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道德规范。中国雷锋报社、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全国学雷锋办公室等机构发起全国雷锋式人物评选活动 。来自天津静海义工队岳树兰获得了“学雷锋先进个人”殊荣 。

本次评选活动以雷锋同志艰苦朴素、克己奉公、助人为乐、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准则,结合参选人在 理论政策宣传、文明实践、社区服务、脱贫攻坚、扶危济困、抢险救灾、关爱他人、文化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方面的表现为依据,由地方雷锋工作站统一推荐,组委会统一综合评定,活动公开、公平、公正。

岳树兰个人简介及相关事迹概述:岳树兰,天津新兰化工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静海义工队常务队长,静海义工队是由政府部门批准,在静海区文明办、民政局、审批局等部门管理下的正式志愿者组织。活动范围:扶贫济困、救孤助残;活动宗旨:踏踏实实做义工、真真正正做好事。义工队从精准帮扶困难群众入手,十六年来一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公益帮扶活动,二千五百多名义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让静海区一大批困难群众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真心关怀。静海义工队成立16年来,累计帮扶各类困难家庭一千余户,其中长期帮扶的有30余户。静海义工队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3000余次,参加人次超过十万余人次。

2020年6月22日,队长岳树兰带领着两名队员驱车40多里地,几经周折来到了位于子牙镇东高庄被烧伤的小女孩刘继匀的家里。面前的景象比想象的还要惨烈,放煤气罐的东厢房被炸的只剩下两道单墙,竹帘被炸的飞上的正房的房顶,对面的西厢房的玻璃都震碎了,门子也是千疮百孔。孩子的爷爷坐在院子里,看到义工们的到来,一张嘴就哽咽了,悲切的诉说着当时的情景,奶奶当场被炸死,孙女也是重度烧伤在医院,已经做完两次手术,但是每天还要2万多元的开销。

队长岳树兰拿出了静海义工队从爱心基金里拨付的善款2000元钱交给了爷爷,紧跟着岳树兰又自己单独拿出500元,同行的义工队员赵润荣和李树艳也每人拿出200元交到爷爷的手里,并对爷爷说,困难是暂时的,现在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很多,我们还会积极的把孩子的众筹转发,为孩子的康复尽可能多的贡献一份力量。目前经过静海义工队员们的爱心转发,众筹网站上为刘继匀的捐款已经达到近20万元。

 

除此之外,岳树兰长期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服务、扶危济困、抢险救灾、关爱他人、文化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方面,事迹突出、群众认可、服务对象评价高、社会反响好。

岳树兰同志在积极组织领导义工团队的先进事迹获得了各级组织及社会公众的一致认可。2019年国际行动理事会来华访问期间,岳树兰获得多国前政要亲切接见。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江苏紫砂艺术大师邵顺生获得“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殊荣

标签
  • 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