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程集团向天津中医药大学捐赠50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加速疫情防治助推中医药传承发展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0-03-11 16:17:14
  3月10日上午,荣程集团通过荣程普济公益基金会,向天津中医药大学捐赠500万元,设立“新冠肺炎与传统中医药-医学研究专项基金”,用于 “天中-荣程中医药研究中心”新冠肺炎防治及相关中医药研究工作,将开展新冠肺炎发病机制、干预策略与运用传统中医药预防及治疗新冠肺炎的研究项目及与新冠肺炎防治相关的传统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传承教育、科普等相关项目科学研究工作。

  这是荣程集团继在华中科技大学捐款设立“新冠肺炎与生命科学-医学研究专项基金”,助力武汉相关医院新冠肺炎防治和相关生命科学医学研究后,设立的又一项专项基金。

\

  荣程集团党委书记柴树满、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庆和分别代表双方在捐赠协议书上签字

\

  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庆和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荣程集团党委书记柴树满,副总裁幺爱军,董事会秘书、组织人事部部长么同磊,文化健康板块健康事业部经理徐斌,荣程普济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傅林,文化健康板块中药材项目经理邓屾及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怡蔓,副校长高秀梅、孟昭鹏、郭利平,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永强,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王涛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得到了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天津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同时天津市政府有关领导对荣程集团与天津中医药大学的深化合作表示高度关注,期望双方将中医药事业推向新高度。

  捐赠仪式后,双方召开合作发展座谈会,就未来合作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

  张荣华主席指出,疫情关系到千家万户每个人的生命健康,荣程集团积极支持参与抗疫工作。与飞利浦集团共同合作,采购急需医疗设备捐赠到武汉地区。并与华中科技大学及附属同济医院等开展合作,致力新冠肺炎防治和相关生命医学研究。2月2日成立荣程新智研究院,致力于开展生命科学、自然生态、新能源、新材料、科技金融研究,同时注重三农发展、城乡结合、产城融合,推动自然科学研究成果进一步转化孵化为目标。

  也

  张荣华主席表示,荣程集团健康产业一直关注中国传统医学,如苗医、藏医等,依托国家扶贫政策和对口扶贫地区的政策优势,精选108种道地药材品种,结合乡村振兴模式,更好的进行中西医结合发展。

  刚刚在全国工商联做了促进民族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提案,从“三真”即真人、真药、真信方面抓起,中医药大学有良好的教育资源和人才培养计划,荣程正在规划百草庄园项目,在中药材标准化和全过程管理方面打造中医药全产业链,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

  就与天津中医药大学的深化合作,张荣华主席提出七点设想:

  01、将民族医药与中医药更好的融合。发展民族医药,发扬民族特色,探讨将民族医药与中医药结合的可能性;

  02、结合荣程新智研究院的研究成果,创建医药产业孵化基地和转化平台;

  03、道地药材的技术检测标准建设,充分利用泰来板蓝根种植资源,可以考虑将泰来产业园区作为实习基地;

  04、中医药博物馆建设,探寻将博物馆经济与乡建相结合,将博物馆生态化、活物化;

  05、推进民族民间医药传承人体系建设,探讨与中医药大学一起培养中医药匠人,培养一些有中医学天赋的人才及民间医师;

  06、互联网+中医药项目,根据现有医保体系发展,荣程祥青堂已经取得医保认证,探讨结合24节气养生进行中医药研究,与医保体系有机融合;

  07、结合“一带一路”政策,进行中医药服务贸易研究。围绕不同纬度,全球化铺开三农模式,与种植养殖、生态循环闭环、农业一二三产业相结合。

  张荣华主席强调,为了更好的发挥各方优势,产学研联动助力中医药产业发展,提出成立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三个项目组,即:病毒攻关组研究组、中医药产业链各环节标准的梳理(选址 、种植、养护、采摘、仓储、食用、药用)评审研究组;互联网+博物馆经济研究推广组。成为政用产学研的研究、孵化、转化市场化平台,带动就业创业。

\

  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庆和表示,荣程集团是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企业,也是一个心怀仁爱之心的企业。国家有难,荣程集团屡屡出手相助,特别是这次疫情期间,荣程集团千方百计驰援抗疫,还在高校设立医院科研专项基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种社会担当,让我们油然起敬,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全力攻克疫情,为国家、为中医药传承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决心。从古至今,中国历史上战胜了多次疫情,为中医药战胜疫情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更体现出了中医药在攻克疫情上的独到优势。天津中医药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中药学科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感谢荣程集团捐赠专项资金建立基金,天津中医药大学将发挥科研优势,围绕新药研发、临床诊疗及康复治疗等方面,用足、用好专项基金,加速攻克疫情相关领域研究,为战胜疫情做出中医药贡献。

  双方就深化合作的三个项目组分别确定了对接人员,明确了合作内容,下一步扎实推进。

\

  天津中医药大学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天津市政府共建高校,为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联盟成员,入选“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随心订上线满满“莓”力,光明乳业 “零利润”公益助农

标签
  • 荣程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