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危急时刻联通员工勇当逆行者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25 14:14:06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叫做英雄,有些人看似平凡普通,却在危急时刻敢于勇当“逆行者”,不顾个人安危与危险作斗争。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能让家园多一分安全,多一丝温度。

\

  10月12日上午9点左右,郴州联通一六乡镇分公司员工黄和正在天塘镇山背村走访“数字乡村”,途中经过一片树林,突然闻到有一股很刺鼻的烧焦味道,黄和连忙跑过去看,发现直冒浓烟,树林起火了,火势正迅速在向深处蔓延,他急着大叫“着火啦”,一边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求救,一边紧急通知村干部召集附近的村民前来救火。

  这片树林里种了不少农作物,村民们靠农作物维持生计,现正值秋收时节,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近来的天气十分干燥,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住火势。身为共产党员的黄和二话不说留守现场,到附近找到工具将近火点的杂草等可燃物除掉,避免火势蔓延。当救火车来的时候,黄和亲自到路口指引方向,向消防工作人员介绍地形,并配合消防开展救火工作。由于救火车无法开进树林,救援人员只能将工具扛进树林进行灭火。黄和他们一边用打火棍和灭火器扑火,一边用砍刀、镐头、铁锹等工具拉起防火隔离带。

  经过三个小时的扑救,明火终于被扑灭了,黄和这才松了一口气,跑到山下的一户村民家休息一会,这时这家村民握住黄和的手连连道谢,“多亏你及时发现呀,我在这个林子里种了好多果树,如果都烧没了,那我今年的收成可就完蛋咯!”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作为一名党员,黄和在危急的时候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敢于逆行,为人民服务初心不改,体现了联通人的担当,平凡的人也是英雄。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柏荟医疗10年公益之路 努力让社会更加美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