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麦田房产与壹基金结成社区公益战略合作伙伴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0-05-21 17:04:35
  5月21日,在这个甜蜜的日子里,麦田房产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简称“壹基金”)达成合作共识,协同开展联合公益——“社区一家 壹起Fun”。双方将以麦田门店为驻地,生活垃圾分类联合公益为起点,开展多样化的社区共建公益活动,持续为社区发展做出贡献,为创建美好宜居的生活家园保驾护航。

\

“壹起分”让社区更美,践行“社区一家”理念

  自今年5月1日起,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各个社区都陆续开启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的工作。但由于长期的生活习惯和生活认知,很多人对垃圾如何分类倍感迷惑,一度出现了“你是什么垃圾”的窘境。

  如何更好的指导和落实新版《条例》,对于社区管理者、生活者都非常重要。为此,多个社区的物业、居委会向麦田门店发出邀约,希望能够借助麦田社区经营的平台和策划经验,一起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开展出谋划策。

  作为社区的好邻居,一直以来,麦田都以“社区一家”为服务准则,麦田房产董事长缪寿建先生曾表示:“麦田倡导的社区一家,就是要经纪人真正扎根社区,关注社区需求,融入社区生活,麦田对经纪人的定位,不仅仅是房产顾问角色,更是社区生活专家”。为了更好的服务社区业主,麦田经纪人在社区中开展了多样化的睦邻活动,如社区摄影展、乒乓球比赛、旧衣物捐赠、厨电清洗等等,获得了居民积极参与和大力认可,也为社区管理组织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

往期壹起分项目落地

  作为社区美好生活的推动者,2017年,壹基金与零废弃联盟共同发起了解决社区垃圾分类的重要项目——“壹起分”,即垃圾一起分。截至2019年底,该项目已经在全国21省46市182个社区开展了超过1500场活动,实现了垃圾减量378吨,获得了政府、街道、物业和居民的互动和认可。正是项目的可行性和实地落地效果,与社区居民和管理者的诉求相吻合,麦田再次发挥“中间”作用,与壹基金达成合作伙伴,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助力。

  对于麦田来说,此次麦田与壹基金的战略合作,就是对“社区一家”服务理念的精准践行。双方将通过联合公益,赋能麦田覆盖门店和经纪人群体,唤醒、培育和带动更多的社区公众加入到环保生活的倡议和落地教育中。希望经过本次的合作,使更多的人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而本次合作的意义,不仅在于垃圾分类,而且为了更好的公民教育,让公众参与到社区建设中。

  多维资源联动,促进公益效能最大化

  众所周知,壹基金是由著名功夫明星李连杰先生创立发起。多年来,该基金会一直专注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与发展、公益支持与创新三大领域,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公益推动者。作为中国第一家民间私募公益组织,连续八年活动信息透明度满分,其公益合作的企业不乏腾讯、阿里、百度、万达等,也有像王石、冯仑、吴晓波、俞敏洪等企业高管。良好的信誉、专业的团队和成功的经验,使得壹基金的公益品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信任。

  社区公益,不仅是壹基金在公益方面的重要实践,更是麦田房产的重要服务方向。自2005年进驻北京以来,麦田房产共开拓超过300家门店,遍及全城。经过多年的市场开拓和社区服务,麦田人深扎社区,将居民利益、社区利益放在首位。同时在商社合作之外,麦田房产也与广大物业、居委会、街道和居民建立了深厚的邻里关系。

  本次合作,麦田房产经纪人将以社区志愿者的身份站在第一线,与壹基金一起为各大社区开展定制化服务项目,持续发挥各自优势。相信在与壹基金的强强联手下,麦田房产的每一个门店、每一位志愿者都能够深入实际服务大众,合力达到社区公益效能最大化。

  人人参与社区公益,共建美好生活家园

  从2000年成立之日起,麦田房产不仅追求商业上的成功,更以幸福型企业为目标,在多年的发展中逐步形成了“五行一道”的企业文化。“利他”、“感恩”是每一个麦田人深记心头的服务宗旨,在人文上独树一帜,在发展模式上兼容并包,用责任和爱心承担社会责任,为行业赢得社会尊重,以独具特色的商业实践丰富新商业文明。

  为了让麦田的公益之路走得更远,麦田房产于2015年专门成立慈善基金会,在企业内部筹集善款,用于企业员工和社会公益的专项资金。截至目前为止,麦田已与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万家灯火”项目,资助数名孩子直至就业;联合北京蓝蝶公益基金会、北京公益服务促进会共同开展“西部温暖计划”,将麦田温暖包送至河北、内蒙古、青海等多个地区的贫困学校和家庭;与朝阳区妇联联合发起“微心愿征集”,为当地困难家庭捐赠电脑等等。2020年疫情之下,更是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在社区开展抗疫接力“社区守护人”系列活动,开展义务栽树、爱心助农、原产地菜篮子帮扶等一系列的举措。一系列的社区公益活动,奠定了麦田“社区好邻居”、“社区共建者”的形象,正是在一次次的公益活动中,使得社区居民由最初的“受助”,一步步实现了“自助”、“互助”及更好的“助人”。

\

  在麦田企业内部,有一句口头禅“不做公益不是麦田人”,看似简单粗暴,却是麦田对公益态度的最好阐释。这样的一句口头禅,与壹基金“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愿景不谋而合。这也是此次双方能够在社区公益这一领域达成默契的磁石点。

  此次“社区一家 壹起Fun”前期将在北京麦田部分门店进行试点,落地北京麦田300家门店,未来,双方将持续有节奏、有计划将社区公益推广至麦田全国600家门店。我们希望,通过麦田房产和壹基金的协同作战,有效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提高居民邻里互助意识,为共建美好生活家园贡献力量。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房山区庆祝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