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行放歌中国 唱响东北绿色七台河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19-08-17 14:22:48
  2019年8月16日上午,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启动仪式暨绿色七台河全球推介会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举行。

\

  本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供销集团主办;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绿色中国杂志社等共同承办。

\

  七台河市市长贾君致欢迎词。黑龙江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王德惠,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永录,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景建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原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凤学先后讲话。随后,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七台河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

  贾君说,七台河地处完达山脉西麓,城市中心区掩映于“三山两湖”之间,境内山多林密、土肥水美、物阜民丰,是镶嵌在黑龙江东部城市群中的一座新兴工业之城。可以说,山河一片绿是这座城市的鲜明底色,可以深呼吸是这城市的品质特征。 “绿色中国行”从2016年起已经连续4次走进七台河,体现了组委会和主办方对七台河的青睐与厚爱,表达了对七台河生态环境的肯定和褒扬!这对于七台河市进一步坚定绿色发展之路,巩固提升“政治生态好、经济生态优、自然生态美、营商环境佳”的发展优势,推进美丽七台河建设,构筑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共生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七台河市地处黑龙江省东部城市“两小时”经济圈中心位置,是联系龙江东部与西部的咽喉要冲。这里森林覆盖率48.6%,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4.1%,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红松林,是国家级园林城市、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市、国家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副主任、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缪宏说, “绿色中国行”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活动开展10年来,先后在18个省市自治区的51个地区举办,在全国产生了重大社会影响,已经成为面向全社会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平台和宣传窗口。

  跨过山海关,直奔七台河,绿色中国行,助力冠军城。绿色中国行带领着肩负绿色使命的艺术家来到黑龙江七台河这座因煤而生的城市,大力宣传七台河市“转型升级”取得的成就,用文艺形式宣传生态文明思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8月16日晚,七台河市细雨霏霏秋风习习,七台河体育馆内流光溢彩、人声鼎沸。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供销集团主办;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绿色中国杂志社、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共七台河市委员会、七台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七台河公益晚会为七台河人民带去了欢乐和笑声。肩负着绿色使命的艺术家来到七台河这一座因煤而生的城市,用文艺的形式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

  七台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义光致欢迎辞。七台河市是一座缘煤而兴、因煤而生的新兴工业城市,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主焦煤基地和黑龙江省现代煤化工产业基地,同时,七台河还是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市、东北地区民营经济改革试点市、国家信息惠民试点市、国家园林城市。七台河与人们传统印象中的煤城不同,这里有着“三山两湖一条河”的独特自然风光,是一座美丽的滨水城市。七台河还有张响亮的名片,就是“短道速滑圣地”“冬奥冠军之乡”,培养走出了杨扬、王濛、范可欣等10余名冬奥会和世界短道速滑冠军。

\

  近几年,受煤焦市场持续低迷影响,同大多数资源型城市经济发展一样,七台河市由大规模开发的建设期、稳定繁荣的发展期,开始步入产能压缩、煤炭资源减少的经济转型期。在巨大经济下行压力面前,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坚持转方式、调结构,把激发内生动力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打破单一产业结构制约,以大力推进煤炭精深加工、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绿色食品和现代服务业“六大产业”为主攻方向,瞄准市场需求、提升供给质量,强化科技创新,积极引进开发全产业链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加快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新格局。

  绿色发展,普惠民生。遵循生态规律,发展绿色产业,建设生态文明,既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更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艺术家们在助力绿色产品宣传的同时为七台河人民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

\

\

\

  公益晚会在著名歌唱家白雪演唱的歌曲《绿色家园》中拉开帷幕,无论是钢琴国际大赛金奖获得者汪洋、原海政文工团青年歌唱演员宁可、2018韩·中钢琴声乐大赛声乐类美声唱法一等奖获得者马语嫣,还是藏族著名演唱组合、藏族首支时尚摇滚组合吐蕃兄弟、蒙古族著名原生态音乐组合满都拉组合、中央民族歌舞团东乡族青年歌唱家撒尔夫·张平的表演都将现场气氛一下子推向了高潮。

\

\

  随后,贵州省歌舞剧院苗族青年歌唱演员雷艳演唱了歌曲《情到花开》,花腔女高音张家毓演唱了《为祖国干杯》,中国好声音第一季超人气学员歌浴森带来歌曲《三天三夜》。当著名歌唱家克里木登台时,表演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不断。

\

\

  整场晚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围绕绿色发展,歌唱祖国、祝福祖国。最后全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洪亮,响彻云霄,表达了七台河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和激情。

\

  七台河市人民政府获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贡献奖

\

中国供销·七台河商贸博览城获优秀绿色环境规划奖

\

七台河市获营商环境优秀城市

  公益晚会现场还进行了颁奖仪式。七台河市人民政府获得了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贡献奖;中国供销·七台河商贸博览城获得优秀绿色环境规划奖;七台河市获得营商环境优秀城市;2019绿色中国行公益大使获得者是著名歌唱家白雪;2019绿色中国行推广大使获得者是著名音乐制作人原艺打造的中国大陆电子摇滚乐团艺乐团,国际优秀青年钢琴家汪洋,青年歌唱演员宁可,藏族著名演唱组合吐蕃兄弟组合,朝鲜族著名歌手任香淑,蒙古族著名原生态音乐组合满都拉组合,中央民族歌舞团东乡族青年歌唱家撒尔夫·张平,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张家毓,青年歌唱演员王佳萍,马语嫣等。(民生)

\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秀美与富庶的时代篇章 益阳市加快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