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区:企业与公益齐奏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0 10:43:38
  马鞍山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互联网产业的响亮招牌,2018年公司创造营收8个亿,纳税额4000多万元,强势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位列第57名。“三军看统帅”,百助公司创始人兼CEO程磊不仅是一名眼界宽广、百折不挠的企业家,同时也是一位热心公益、乐于分享的先实践者,多年来他义务搭建10余个公益网站,累计捐款200万元,今年7月份被评为“市十佳道德模范”。

  程磊少年丧父、家境贫寒,是亲朋好友和市慈善总会向他伸出援助之手。2005年考入南京农业大学后,他怀着一颗感恩社会的心,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利用节假日时间义务给农民工子弟授课。大二时,他自愿将助学金让给更需要帮助的同学,并走上了互联网行业勤工俭学之路:写博文赚取广告费,自己摸索学习制作和运营网站,并先后与Google、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众多互联网巨头合作,成为红遍校园的“励志哥”,成功挖掘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但他并没有因此飘飘然,而是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分享给其他同学。

  2012年,程磊返回家乡,创办了马鞍山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百助公司以“打造全国知名互联网企业”为愿景,深耕PC端软件下载垂直领域,与腾讯、网易、百度、爱奇艺等国内一线互联网公司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为各类优质互联网文化产品的研发、流通和应用,搭建了全国最大的PC端流量分发和智能推荐平台。经历跌宕起伏和艰难爬坡,马鞍山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籍籍无名到走到台前,如今已成为国内互联网产业的一名新秀。

  程磊不仅是一位网络大咖,同时也是一位慈善大咖。多年来,他在公益事业路上躬身前行。百助公司成立之初,程磊便提出了“社会需要爱心,爱心需要传递,传递需要你我”的口号,以公司名义设立了慈善基金。多年来,从山区的希望小学到城里的儿童福利院,从乡村道路建设到抗洪抢险一线,从农村特困群众到城市重病教师,百助公司的公益旗帜飘扬在第一线。

  除了扶贫助困、雪中送炭,程磊还乐于分享自身掌握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持续开展传道授业、“授人以渔”的公益活动。一方面,他热情“走出去”,每年到安徽工业大学、皖江工学院等各大院校,为青年学子、干部职工讲授互联网知识,分享互联网创业经验。另一方面,他慷慨“请进来”,敞开公司大门为创新创业人士提供学习基地,并多次邀请外地专家前来传经送宝,培养互联网人才。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完达山乳业赴岳阳扶贫捐赠 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标签
  • 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