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贷款践行社会责任 将金融服务带给最需要的人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19-07-13 19:15:16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发布《2019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年中报告》表示,2019年以来,中国经济稳中求进、稳中有忧,经济下行的压力有所上升,尤其是在中美经贸摩擦的背景下,中国经济所面临的外部环境严峻,与自身发展所面临的不充分不平衡问题相叠加,使得稳增长、防风险的难度加大。

  在宏观经济下行背景下,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需要积极展现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金融科技企业是推动金融业快速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量,在金融业务创新、交易安全高效和技术融合方面体现出独特的价值,是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践行者。

\

  金融信息汇聚平台-榕树平台表示,金融科技需要契合宏观发展理念,更多地为社会带来正向影响,从而彰显金融科技的公益性和社会责任感。

  提质增效 服务大众

  经济学家罗伯特•希勒认为:“真正好的金融绝不仅仅是管理风险,还必须是社会资产的看守者和社会价值的支持者。新一代从业者不仅将获得报酬,还将获得最真实的奖赏——给最需要的人带去金融服务所带来的满足感。”

  发展普惠金融是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兼具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天然具有普惠性和公益性。

  我们看到,金融科技已成为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具体来讲,金融科技从三个方面推动普惠金融提质增效,开启了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之路:第一,提升了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第二,有效降低边际成本,提升信贷成本的可负担性;第三,全面拓展风控外延,提升了商业可持续性。

  同时,普惠金融发展仍面临成本较高、收益不足、效率与安全难以兼顾等瓶颈,探索建立健康高效可持续的普惠金融模式是当前创新金融服务的重要任务。

  满足贷款多元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金融科技在优化信息对称、数据处理效率、风控管理等方面能更好地服务长尾用户,为小微企业和个人融资提供了新的途径,帮助实体经济发展。对金融科技平台而言,践行社会责任,推进普惠金融,最根本的是要把产品和服务做好,严守合规底线,满足用户合理的金融需求,并利用科技的力量提升普惠金融的服务能力。

  为了服务更广的人群,榕树贷款依托独创的“智网AI技术”,为个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借款产品服务。据介绍,智网AI技术,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全方位多维度刻画用户,综合评估用户的额度需求、用款时间、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1秒之内完成产品匹配,为用户提供精准的信贷解决方案,满足全网用户多样的贷款需求,达到凡是有合理贷款需求的用户都可以在榕树平台得到授信,最终实现“普惠金融”。

  用户完成注册后,榕树贷款会对用户风险进行计算,给每个人做定价与预授信。预授信之后,榕树贷款投放的贷款平台广告是定制化的,每个人看到的利率、期限和额度都不一样。预授信做得越准确,后续贷款申请的通过率就越高,有助于改善用户体验,提高获客转化率。在填写资料时,越优质的人群越不愿意多填,这要求平台有足够的风控能力,即便用户少填资料,也能准确定价。

  促进行业正本清源

  金融科技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也滋生了诸多不良影响,如用户恶意逾期、羊毛党、老赖等,导致贷款催收问题。

  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金融风险管理研究院李永壮近日公开表示,催收问题的产生是因为有逾期,平台过高估计了客户群体的信用等级,这就要求平台做好前期风控管理工作,不要借钱给还不起钱的客户。

  风险前置是榕树贷款服务金融机构的优势。对于机构而言,榕树贷款通过风险前置、精准营销,为合作机构寻找匹配适合的用户,能有效提升风控水平,增强信用资产质量。目前,与榕树贷款合作的机构包括银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公司等500多家机构。

  “通过榕树贷款获得的客群信用表现更佳,适合每家放贷机构产品的特点。”榕树贷款表示,最直接的体现是愿意合作的机构数量增多,机构合作意向增强。

  榕树贷款更像是一个综合性平台,能够展示各类借款产品,让供求双方能够快速高效实现交易,有限提升信用贷款匹配效率,又将部分信用不良的用户排斥在外,促进信用风气的树立,让行业正本清源。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雀巢健康科学展开全国义诊,为过敏儿童保驾护航

标签
  •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