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进荣获“2019年度创新公益项目”奖 打开创新公益新思路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19-07-27 12:13:09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创新公益的价值或在于此。7月26日,由南方周末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广州举行,国内互金平台爱钱进凭借在财商普及领域的公益探索,斩获“2019年度创新公益项目”奖,其“公益+财商教育”的创新形式及实践成果获得了业界和在场媒体的高度认可。

\

  凡普金科创始合伙人、爱钱进总裁杨帆受邀出席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杨帆表示:”互联网金融旨在帮助更多的人享受到简单、公平的互联网金融服务,这本就是社会责任的体现。爱钱进将秉持“普惠金融”的初心,以“公益+财商教育”的形式注解企业社会责任,与每一位用户共同成长,真正让金融有温度。”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一直以来都是国内极具公信力与影响力的年度级CSR活动,自2009年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本届年会上,就爱钱进再度揽获企业社会责任重量级奖项,杨帆坦言:“作为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爱钱进自带公益及创新基因,且有责任有能力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进行公益创新。未来,我们将继续挖掘财商公益的创新点,不忘初心,坚守初心,践行我们的企业使命和责任,帮助到更多的人。”

        财富管理意识亟待加强 财商教育助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速度突飞猛进,国民收入和财富积累水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但国民整体财商水平却相对滞后,财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日益凸显。2018年,央行发布的《2017年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中显示,我国普惠金融发展存在金融资源配置不均衡、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有待加强、金融素养有待提升等问题;《2019国人工资报告》也表明,逾五成受访者用于理财的钱不足工资的20%,国人工资理财意愿偏低,归根结底还是缺少理财规划和金融知识。

  面对当下国人对于提升财富管理能力的迫切需求,爱钱进以“公益+财商教育”的创新形式着眼于整体财商布局,一方面构筑完备的财商进阶教育体系,通过将受众人群进行细分,从儿童到小白再到资深投资人,有针对性地进行财商普及;另一方面,爱钱进倾力打造四大创新财商教育栏目,并邀请专家大咖入驻论坛,推出多元化财商增值服务,不断满足用户财富管理的需求。

         财商教育从娃娃抓起 “公益+财商教育”力促儿童正确价值观养成

  倘若说,成人渴求财商知识是为了更好地进行财富管理,实现财富自由;那么越来越多的家长重视孩子的财商教育,则是为了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为进一步助力儿童财商的养成,爱钱进于去年3月携手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对现阶段国内儿童财商现状展开深入调研,并针对5-7岁财商"黄金启蒙期"的孩子,策划出版包括《嘘!贝壳的秘密》、《被退回的礼物》及《等着我!Pigoman》在内的三册儿童财商系列绘本。该绘本一经出版便深受欢迎,且于今年3月入选出版社2018“走出去的发展项目”,出海伦敦书展,成为国内首次出海的儿童财商系列绘本。

  此外,爱钱进还携手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围绕绘本倾力打造了“启迪财商”公益大讲堂活动,先后走进北京书市、社区及清华附小等多所国内知名小学,给数千名孩子在财商启蒙阶段送上实践引导,也使数千个育儿家庭了解了最新财商教育的方式方法。

  哲人梭罗曾说:“德行善举是惟一不败的投资。”此次爱钱进荣获“2019年度最具创新公益项目”奖,为财商教育模式、公益新生态打开了更多思路。未来,爱钱进将携手更多机构,秉持“赋能每一个普通人的财商能力”的企业愿景,深入拓展国民财商教育,引领互金行业公益新范式。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云梦县政府领导来访考察大众通信,智能呼叫中心备受关注

标签
  • 爱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