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武胜交警全力做好夏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19-07-24 11:59:49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武胜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农村道路实际,紧抓农村地区交通管理重点与难点,全力做好夏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武胜交警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强化节假日、双休日和夜间的路面秩序管控,切实加强对“摩托车、电瓶车、三轮车”非法加装伞具、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治理,对“电动三轮车”未买保险的依法扣押,违法载人的依法行政处罚。联合运管部门严厉打击击电动三轮车、四轮车、摩托车、面包车的非法营运行为。7月以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910起,其中涉牌涉证11起,面包车超员48起,三轮车、四轮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2120起。

切实履行好交通安全宣传、交通违法劝导、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上报等职责,切实加大对面包车、摩托车、电动三四轮车、变型拖拉机的查处力度,最大限度杜绝非法上路,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指导和督促各乡镇全面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督促农村交管APP安装及使用。7月以来,查处农村交通违法行为3756起,劝导制止交通违法442起。

大队抽调相关业务骨干民警,组成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团,关注农村“一老一小”,重点开展宣讲和普及交通安全知识。7月以来,定期举办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大讲堂”5次,面对面宣传教育2800余人。深入推进“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活动,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通过老人协会,开展针对性老年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7月以来,在乡镇场镇悬挂宣传标语106条,在村务公开栏张贴宣传资料670余张,组织义务宣传队宣传累计51次,利用“农村大喇叭”宣讲63次。(武胜交警 张进行)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青春、观点与责任的盛宴:青年新公益峰会北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