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创社在行动!“善建益行 齐心战疫”慈善慰问行动送关怀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2-04-05 19:17:54
  近日,“善建益行 齐心战疫”慈善慰问行动启动仪式在香蜜湖公园举行。福田区民政局副局长、福田区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白容华,福田区民政局副局长苟智双,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福田区慈善会、余彭年慈善基金会、深圳市中欧瑞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艾艾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机构的代表参加活动。

\

活动在香蜜湖公园举行

  2月至今,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忠诚履职、甘于奉献,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第一线。特别是接到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封闭管理通知后,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等各种困难,将在院老人视为自己的亲人,用爱心和责任心为他们提供周到、专业的服务,用行动筑牢了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做到了让老年人舒心、家属安心、社会放心。

\

  投身战役是每个社会主体应有的行动自觉,福田区社会组织总会得知相关情况后,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福田区社会组织总会“智创社实验室”项目组牵线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福田区慈善会、余彭年慈善基金会、深圳市中欧瑞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艾艾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机构共同发起“善建益行 齐心战疫”慈善慰问行动。通过开展慰问活动,缓解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在微凉的春雨中送上了暖心的关怀,让他们在封闭环境内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福田区民政局副局长、福田区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白容华向支持福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爱心企业致以衷心感谢,表示来自企业的慰问,不仅让一线抗疫人员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热情和温暖,而且更加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坚信社会各界团结一致,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

  爱心企业在此次慰问行动中,购置了400份糕点包、400盒足浴包、400盒艾灸精华贴、100箱即冲燕麦粥、60箱坚果水果香脆麦片、120箱有机苹果,关爱与温暖将覆盖福田区15家养老机构近400名工作人员,全部慰问物资总价值达到17.32万元。

\

  福田区社会组织总会会长吴庆捷表示,总会是区域内所有社会组织的娘家,是区民政部门备案的5A级社会组织,一直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积极组织社会力量开展基层社会服务,“智创社实验室”项目是在福田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指导下,总会精准设计的服务基层的项目,是坚持党建引领对接企业和政府公益慈善的项目。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私人银行部党支部与福田区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支部是结对公益慈善党支部,在去年时,建行就发动爱心企业一次性援助福田10个街道抗疫“清凉包”1400份,慰问物资价值逾30万元,今年双方再度携手,不仅体现出了党建引领的力量,多个企业的加入更体现出建行深圳市分行始终“公益+金融”汇聚社会各界向上向善的力量。

\

福田区社会组织总会会长吴庆捷发言

  “善建益行”是国内商业银行首个金融慈善服务品牌,今年正值“善建益行”品牌成功获得国家商标注册3周年。建行深圳市分行通过培养专业金融慈善人才、搭建公益慈善平台、创新公益金融产品、丰富公益慈善服务手段,为客户、机构、员工提供一站式公益慈善服务体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

  荣获了2020—2021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20特区公益创新典范奖和“深善扶贫”卓越贡献企业奖。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善建益行”品牌荣获了2019年深圳市金融创新三等奖、第五届鹏城慈善典范项目奖,得到了来自金融监管部门和慈善行业协会的高度肯定和充分认可。履践社会责任,对于建行深圳市分行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已经融入企业文化,成为与企业经营发展同等重要的事业。通过金融与慈善的双向赋能,打造金融向善的新生态体系,构建“慈善+金融”的新发展格局。

\

余彭年慈善会副秘书长梅鑫发言

  “彭年集团、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参加此次慰问行动,希望用一点绵薄之力对养老机构工作者表达深深的敬意。”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梅鑫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深圳社会各界反应迅速,这背后离不开无畏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更离不开默默付出的社区工作者。为了能更安全的照顾好老人,我市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舍弃自己的小家,全身心投入工作,他们付出换来的是老人们的一份心安,也为深圳的防疫工作增添了一份保障。

  深圳前海艾艾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虹表示,企业一直以来坚持“爱,责任,梦想”的品牌文化,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坚持企业发展与公益事业并行,“这段时间疫情形势严峻,我们看到抗疫人员奋战在一线非常辛苦,希望尽己所能地为他们提供有力的工作保障,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为深圳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捐赠的是我们生产的艾草足浴包和艾灸精华贴,希望能帮助抗疫工作者舒缓疲劳,养护身体,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抗疫工作中。”

\

深圳前海艾艾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虹

  福田区社会组织总会秘书长黄文波介绍,智创社实验室项目是福田区委政法委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是一个联合更多爱心企业一起做慈善的实验项目。总会此次与建行联合,就是希望联系更多的爱心企业一起加入到福田区的善事业当中。400份“慰问包”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完成爱心物资的确认、收集和运送,充分体现出爱心企业、机构的高度响应。“慰问包”内的每一样物品都经过精心的挑选,每个慰问包都饱含着来自爱心企业的满满能量和关爱。部分爱心物资如糕点等是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制作的,力求将最新鲜的“一点甜蜜”送到一线抗疫人员手里、心里。

\

福田区慈善会秘书长楚天

  福田区慈善会秘书长楚天表示,今年2月至今,福田区慈善会共接受捐款140多万,接受捐赠物资价值逾100万元,福田区慈善会对深圳爱心企业、团体、个人表示深深的感谢。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花王持续履行社会责任 为抗击疫情捐赠物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