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冷水江市社工站开展欢庆元宵节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2-02-17 22:11:34
  新春喜庆氛围尚未散去,又逢元宵佳节至。湖南省冷水江基层社会工作服务站的社工们已经早早准备开来,在敬老院、社区互助养老服务中心、儿童之家各显所长,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各类元宵欢庆活动,与老人、儿童和社区群众共同欢庆元宵。

  布办社工站联合布溪社区在社区互助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欢喜庆元宵,公话邻里情”主题活动。在“新年摸福字,福气满满到我家”的游戏环节,到场的社区群众玩得不亦乐乎。在四周的墙壁上,悬挂着一条条手写的谜语和社工们自己手剪的剪纸,这些谜语吸引了不少人驻足,他们看着一条条谜语或凝神静思,或彼此讨论,都在开动脑经探究着正确的谜底。活动最后我们的志愿者们为大家端上了热气腾腾的汤圆,大家一起吃汤圆,热热闹闹过元宵。

2.jpg

  在禾青敬老院,社工们首先带领老人们做热身游戏吹水传球活动,学习元宵节卖汤圆手势舞,老人们手舞足蹈,玩得不亦乐乎。室外还是春寒料峭,室内却温暖无比。社工给老人们亲自递上热气腾腾的汤圆,老人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沙办社工站组织学生志愿者及部分孩子家长来到沙办敬老院,小志愿者现场为老人们写“福”字送祝福,只见小志愿者落笔如云烟,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喜气洋洋的福字便写好啦!让老人们不禁拍起手来说道:“真不错!小伙子这么厉害啊!”紧接着,一曲优美动听的《荷塘月色》葫芦丝演奏令人陶醉。最后,小志愿者为大家带来了《十道黑》贯口绕口令,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1.jpg

  在青云村儿童之家,为了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冬奥会的氛围,中连乡社工们带领孩子们玩了平地滑雪,红色塑料板就是脚下的“滑雪板”,孩子们分组在光滑的平地上进行比赛,一声令下,孩子们奋力向前滑行,赢取了属于自己小奖品,社工们通过这种方式鼓励孩子们弘扬奥运精神,积极向上。接着,社工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手工红灯笼,让孩子们体验动手制作灯笼的乐趣,孩子们提着自己制作好的灯笼开心的在屋内跑来跑去。最后,社工总站站长和在场社工为孩子们发放了奶粉和大礼包,孩子们抱着礼物笑的开心极了。

3.jpg

  此次冷水江市基层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的欢庆元宵节系列活动,形式丰富有趣,既有民俗体验,又有温馨祝福和陪伴,敬老院老人、留守儿童、社区长者一张张满足开心的脸庞,让元宵佳节增添温暖。

  通讯员:颜一米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利好政策驱动互联网医疗高质量快速发展 平安健康享红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