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云南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公益项目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1-11-12 17:38:57
  题记:

  写在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之际——云南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是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致力于推进我国“人才强国”战略深入实施,促进留学人员事业健康发展,以规范管理、专业团队支持开展的一项品牌公益项目。

  2012年,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到美国加州大学教授、美国著名心脏病专家罗伯特·查尔斯·狄家诺在中国云南广大农村地区开展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活动,并为乡村医生提供专业培训。为支持狄家诺教授的善举,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前往云南调研考察,走访患儿,详细了解狄家诺教授在当地开展义诊治疗、手术救助、乡村医生培训等活动的具体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并制定了详细的支持方案。

\

  狄家诺教授带领医疗专家团队为云南先心病儿童进行义诊

  2012年10月,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举行捐赠签约仪式,对狄家诺教授及其带领的医疗专家团队,致力于在中国云南广大农村地区筛查与救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进行高血压、心脏病的调查与研究,为患者提供免费医疗检查,资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进行手术治疗,培训乡村医生等公益行为进行捐赠。

\

  2012年10月,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云南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立项签约仪式举行

  2013年十一国庆期间,“‘心’生命 新梦想”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成功救助的云南先心病学生北京行活动拉开帷幕。活动邀请了救助康复的品学兼优的学生,扎根云南贫困地区的乡村医生,以及为此项目作出贡献的外国留学生等17人,参加了“十一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与世界冠军游北京”、“与留学人才访高校”、“与北京儿童共欢庆”系列活动。通过此次公益活动,教育引导孩子脚踏实地、放眼未来,不畏艰难地为实现心中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同时,继续宣传狄家诺教授扎根云南农村贫困地区,为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引起社会对该公益项目持续的关注与支持,激发广大留学人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使命感与热情。

\

  2013年10月2日,时任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文普,秘书长庄亮,在天安门观礼台与来自云南的康复患儿共同参加升旗仪式

  2015年9月24日,云南省政府在昆明举行2015年云南省外国专家“彩云奖”颁奖典礼,授予狄家诺教授等10位在滇工作的外国专家“彩云奖”,表彰他们为云南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狄家诺教授将获得的10万元人民币奖金,再次毫无保留的用于团队对云南贫困先心病患儿的救助工作。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云南先心病患儿医疗救助培训公益项目,开展的6年来,3次成功申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获得中央财政立项资金支持。

  时间浓缩着成绩与变化,经过6年的规范发展,云南先心病患儿医疗救助培训公益项目也从资助先心病儿童进行手术,给贫困农民家庭送药、义诊,开展医生技能培训,高血压、心脏病的调查,发展到从源头产科开始,创新开展听诊心脏杂音、新生儿诊断、 先心病基础知识、五点听诊筛查培训,为云南先心病救助、新生儿危机先天性心脏病救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截止2019年,项目共筛查先心病患儿约40万人次,手术救助先心病患儿324名,培训医护人员7180人次,基本实现了对云南省各县市的全覆盖。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深圳注册公司常见的四个认识误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