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满满!“看龙舟,到温州”,温州大学志愿者助力全运会龙舟决赛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1-11-10 18:37:13
  近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在陕西以外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单次比赛——群众比赛龙舟决赛激战正酣。本次龙舟决赛是温州历史上首次承办全运会的比赛,也是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建成后迎来的首个国内顶级龙舟赛事,同时是明年亚运会龙舟比赛的一场重要实战演习。

  温州大学积极响应温州市体育局、瓯海区人民政府号召,共派出48名师生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温州完善城市功能、传播城市品牌、进一步打响“看龙舟、到温州”城市品牌。比赛中,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每个角落都有我校师生忙碌的身影。

  在安检口,温州大学志愿者承担起引导人员检查行程卡与健康码、答疑解惑以及维护现场秩序的工作职责;在赛场内,温州大学志愿积极为运动员搬运食物,为会务组搬运桌椅与会场维护;在医疗点,温州大学志愿者运用所学知识,及时为伤员治疗,让参赛运动员感受温州的人性关怀;在定点酒店,志愿者有序安排参赛运动员的衣食住行,每日并对运动员进行体温检测。在赛场媒体区,温州大学志愿者用镜头记录下了“小瓯柑”志愿者们辛勤劳动的美好瞬间。温州大学志愿者以最美微笑、最优服务、最严纪律作战4天,助力第14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成功举办,赢得了主办方、运动员、裁判员和嘉宾的一致赞誉。同时,也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了别样的实践体验。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您好,欢迎来到温州”。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我提升。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志愿者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 志愿者李明晖说道。

  据悉,本次龙舟决赛在新建成的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行。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位于瓯海中心区,总用地面积532亩,由建筑、景观和水上三部分组成,建有潜龙阁、观龙台、终点塔等建筑设施,水上赛道长1200米、宽130米、水深3.5米,是国际标准的专业的顶级龙舟赛场。本次龙舟决赛是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建成后迎来的首个国内顶级龙舟赛事,也是明年亚运会龙舟比赛的一场重要实战演习,同时也是完善城市功能、传播城市品牌、进一步打响“看龙舟、到温州”城市品牌的重要契机。

图片

图片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剑指“双碳”目标 共谋绿色发展 2021三菱电机中国青年环保推进活动圆满结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