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COP15大会 一局青年在行动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1-10-12 17:40:43
  (谭帅)10月11至12日间,受全国冷空气的影响,西南高地上的“春城”昆明瞬时失去了往日的温暖,阴雨绵绵的天气,让整座城市笼罩在一片潮湿寒冷中……

  期间,在昆明市环湖东路与饵季路的交叉口处,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备受过往行人车辆的关注,只见他们手提茶壶水杯,抱着碗粥面包,急匆匆地奔向该处的政府执勤点。当值守人员接到志愿者们送来的“贴心”物资时,幸福与感激之情顿时涌上心头。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今天在云南昆明正式召开,这是项目部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中铁一局的青年志愿者们更要树立强烈的责任和担当意识,主动担起央企职责,助力COP15大会顺利召开”,出发前,项目党工委书记周伟向青年们嘱托道。

  “看到民警、地方政府人员为了COP15大会的顺利召开,日夜不分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作为我们来说,能为他们递上一杯热水,送上一碗泡面更是义不容辞的职责”,当天,项目部青年员工周治国也坚定的表示道。

  据悉,为多元化开展“春城先锋”志愿服务项目,全力服务保障COP15大会,切实发挥青年员工的模范先锋作用,项目部根据地方政府及业主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周密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过程当中,项目部党员与青年员工们分为多个小组,齐身投入到周边公共设施反光标识贴换、围挡刷漆、道路栏杆冲洗、地面防撞立柱安装等系列工作中去,街头巷尾、房前院后、机动与人行车道上,到处都可以看见他们挥汗如雨,热火朝天的身影。他们手持扫帚、刷子、喷水枪、抹布等各式工具,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中铁青年精神。

  “接下来,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坚定不移地态度,举全员之力为COP15第一阶段大会的圆满落幕贡献力量,”当日,志愿活动结束后,项目青年员工们再次纷纷表态道。

\

班子成员传达志愿活动事宜

\

志愿活动走出项目部

\

搬运志愿物资

\

志愿活动掠影

\

活动掠影

\

活动掠影

\

活动掠影

\

志愿合影

\

期间冲洗公路围挡

\

安装地表防撞支柱

\

擦拭道路栏杆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北京福彩“3D”游戏1200万元大派奖及营销活动精彩回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