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改造,爱满榆城”——困难家庭儿童帮助行动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1-08-30 16:36:51
  8月27日,南京师范大学的秦超菲、王鹏宇及徐钰涵同学,南京财经大学王海宁同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殷子淇前往青口镇镇西社区进行“梦想改造”志愿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帮助的孩子家庭发生过重大变故,比较困难。好在孩子们都很懂事,虽然还有些顽皮的天性,但是还是愿意和志愿者沟通,说出自己的梦想和心声。

  首先,三位志愿者为孩子送去了防疫用品、学习用品以及营养品。希望他们能够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同时,积极学习文化知识,用知识改变命运。

\

  其次,志愿者们利用专业知识,对孩子们进行了学业辅导。志愿者检查了孩子们的暑假作业完成情况,并耐心地讲解了重点难点。

\

  最后,在辅导完成之后,志愿者们与孩子谈起了梦想和大学生活。在循循善诱的氛围中,孩子们对志愿者敞开了心扉。在谈到未来的梦想时,他沉默了很久,最终说到自己的目标:成为一名护士。志愿者肯定了他梦想的价值和可行性,并鼓励他勇敢追梦。

\

  “梦想改造,爱满榆城”。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值得被守护!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福建德化县龙浔镇党支部开展党员“探亲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