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德化县龙浔镇党支部开展党员“探亲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1-08-27 14:47:27
  福建德化县龙浔镇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员“探亲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德化县龙浔镇直属党支部在中共德化支部旧址开展党员“探亲日”活动。

  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在德化县丁墘村老党员陈白忠的带领下,镇直属支部的党员们满怀崇敬之情,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理想教育和党性教育。

  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性修养。在德化龙浔镇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使党员的思想得到一次洗礼和升华。

  观看红色电影,传承革命精神。龙浔镇直属支部党员在德化支部生活体验馆观看红色电影《古田会议》,重温珍贵的历史瞬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锤炼本领,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开组织生活会,规范组织生活。在豹尾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回忆革命先辈们艰苦战斗岁月的时空交融中,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症结和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福建德化县龙浔镇党支部开展党员“探亲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

图一:支部生活馆合影留念

福建德化县龙浔镇党支部开展党员“探亲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

图二:参观支部旧址

福建德化县龙浔镇党支部开展党员“探亲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

图三:重温入党誓词

福建德化县龙浔镇党支部开展党员“探亲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

图四:观看红色电影

福建德化县龙浔镇党支部开展党员“探亲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

图五:召开组织生活会

  德化县龙浔镇基本情况简介

  德化县龙浔镇位于德化县南部,区域总面积40.43平方公里,辖6个村、13个社区,总人口13.8万人,镇党委下设134个党组织, 党员2003名,先后荣获全国文明乡镇、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省级以上荣誉24个。具有三大特色:

  -一是经济重镇。经济指标迈阶跃升,龙浔镇为德化发展的龙头乡镇,2020年入选“2020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二是先锋强镇。改革发展创新争优,自2002年开始连续、先后列入福建省机构改革、福建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等综合改革试点,今年列入国家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和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是全国文明乡镇、全国陶瓷文化名镇。

  三是陶瓷名镇。制瓷历史悠久璀璨,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屈斗宫古窑遗址、“瓷帮古道”等文物古迹,建成规模工业区3个,工业企业1200多家。

  四是旅游美镇。全域旅游异彩纷呈,拥有宝美工业园陶瓷旅游精品路线,世界文化遗址屈斗宫、宋元德化窑展示馆、红旗坊、德化窑考古遗址公园,陶瓷艺术大师民间艺术馆等陶瓷旅游资源,江山美人茶叶庄园、淮山产业园、桃花岭等一批休闲农庄、观光田园初具规模。

  德化县支部生活体验馆简介

  德化支部旧址是泉州市唯一原貌保存完整的党支部创立旧址,是集展示、教育、交流、互动、服务、实践等功能于一体的“支部生活体验馆”。整个体验馆占地面积约4.5亩,由支部文化公园、中共德化支部旧址及体验馆三部分组成。支部文化公园突出寓教于乐,通过党建互动小品等方式,展示支部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中共德化支部旧址通过历史影像资料、场景还原、多媒体等形式,重现德化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德化支部点燃的革命星火不断燎原的过程,展现革命解放战争时期基层党支部所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体验馆一楼以时间为经,系统梳理中国共产党加强支部建设的发展脉络,并通过智能打卡让党员牢记党员身份。体验馆二楼设置双屏互动、承诺墙、照片墙、组织生活等生活场景,为党员线上线下活动区。

  (庄金泉 寇瑜嫣 苏岚静)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三下乡“探乡村果园,展青春奉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