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携手央广网打造“我来教您用手机”线上课程 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1-08-20 10:38:50
  8月20日,由贝壳公益与央广网联合打造的“我来教您用手机”系列短视频教材正式上线。第一批上线的短视频教材共包含20个短视频,通过视频动画形式,深入浅出地普及智能手机基本操作知识,为老年人群体提供便捷的线上课堂,使长者们更高效地学习掌握手机使用技巧。该系列短视频教材的推出,也意味着“我来教您用手机”服务从线下向线上延伸,为帮助更多“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融入信息社会不断创新发力。

\

  贝壳公益联合央广网发布“我来教您用手机”短视频系列课

  如何添加微信好友?怎样发送图片?怎么拨打视频电话?围绕智能手机主要功能,贝壳编辑制作了20节短视频,每个长度30-120秒,帮助老年人更轻松地使用手机。这些通俗易懂的短视频从生活细节出发,覆盖信息获取、社交互动、生活服务等场景,对扫码、收付款、缴水电费、看地图、账号安全等常用功能进行细致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我来教您用手机”还将持续迭代,为老年人提供更多手机使用帮助。

  目前,登录央广网APP、云听乐龄APP,搜索“我来教您用手机”,即可收看系列短视频内容。为了让更多老人得到帮助,“我来教您用手机”还开通了抖音号、视频号、B站号,并上传了此次短视频课程,贝壳与央广网将共同努力使简洁易懂的手机操作知识触达更多老年人群,扩大线上课的影响范围,形成公益惠老的良好氛围。重庆、南京、武汉等地贝壳找房连接的线下经纪门店,还将在门店大屏上播发“我来教您用手机”短视频,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的联合推广,贝壳公益和央广网希望,这一系列的短视频能让更多老人享受数字时代的便利。

  作为贝壳深耕社区公益服务的重要项目,“我来教您用手机”自2018年在北京社区试点以来,大量房产经纪人利用业余时间,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基本操作,受到社区老年人的普遍欢迎。此次“我来教您用手机”短视频的上线,意味着这项公益服务的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从线下到线上让更多用户受益,实现贝壳助老行动的再升级。

  深耕社区公益服务,贝壳持续提升美好居住体验

  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社区尤其是老旧小区中的老年居民数量大、覆盖广。为了提高老年群体的社区生活质量,贝壳通过持续升级“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助老行动,让老年居民获得更方便快捷的通讯、购物、找房等生活服务。

  过去一个月,在大连、济南、宁波、武汉、重庆、天津等城市,贝壳经纪人志愿者举办了多场“手机班毕业典礼”,打造了不一样的“银发毕业季”。在贝壳公益“我来教您用手机”社区课堂上,每个月都有“银发毕业生”自信满满地走出课堂。今年7月,贝壳公益在北京举办“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体验课,首次引入其他领域志愿者担任公益助教,与老年人共享智能美好生活。

  截至2021年6月底,“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已经走进42个城市1180个社区,开展手机课程超过5000节,服务老年人超过17万人次,帮助老年人跟上科技发展变化,提高手机使用技能,在家人面前重塑自信,更好地融入智慧城市生活。

  社区是居住生活的载体,贝壳植根社区,除了长期坚持助老公益行动,也力所能及地满足居民生活需求,让贝壳门店成为社区“好邻居”。针对社区居民的应急服务需求,通过在社区连接的大量店面和经纪人志愿者,贝壳提供应急打印复印、应急充电等服务,为社区生活提供便利。围绕上班族工作忙、学子赶考累等难事,贝壳推出免费代收快递、高考服务站等公益便民服务,为居民解决后顾之忧。面对贫困学子对求知的盼望,贝壳发起“线上贷签少出行 筹建小学献爱心”活动,使更广泛意义上的“社区”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的使命驱动下,贝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社会价值,在社区助老、社区便民、社区可持续发展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投入,不仅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也鼓舞着贝壳每一个合作经纪品牌门店和众多房产经纪人。在“向上向善”的企业精神引领下,贝壳将持续做“难而正确的事”,为社区居民拥有更美好的居住生活体验而努力。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北京福彩“3D”游戏1200万元大派奖及营销活动盛大起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