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歌手张建超首支单曲《昼》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0-11-09 23:08:53
\

  音乐是我的生命,也是我快乐的源泉,我要用音乐见证和记录我的成长;音乐更应该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感恩生命,感悟人生,开启智慧,引领前行;《昼》是我的首支原创单曲,既是我海外求学的缩影,也是我成长历练的回顾,更是我真正认知人生和拥抱未来的开端。-------------新晋歌手张建超

\

  欣闻新晋歌手张建超首支单曲《昼》正式上线,带着诚意和祝福,记者有幸与张建超相约在北京的一间咖啡厅,听他娓娓道来关于创作《昼》的心路历程,以及他对于音乐、对于人生的倾心诠释。

  记者:《昼》是在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下创作的?主要表达的思想内涵是什么?

  歌手张建超:“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只身在外,才能真正懂得家乡和亲人在心中的重量。特别是在海外求学的时间,那种想念家乡、思念亲人的感觉特别凝重。那时候很多时间都是音乐陪伴,每当独自一人静守在一个空间,触摸到乐器,不自然的就有一种“冲动”,想为家乡想为亲人创作一首歌曲。我想那不仅仅是自己内心的写照,也是像我一样的众多海外学子内心的真实写照。成长并非只在肢体的行进,更多的还是大脑思维的历练。在这种自我勉励和自我坚强的过程中,孤独、寂寞反而成了促进成长的养分。《昼》既表达了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更表达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想尽快地长大成熟,想为家乡和亲人担负责任,你就必须要坚强,要向上,像破茧成蝶般的壮丽,像凤凰涅槃般的铿锵。

\

  记者:海外归来,家人的目的是让你接手和执掌家业,如何处理好与音乐事业之间的矛盾呢?

  歌手张建超:我倒不觉得接手家业和音乐之间有任何矛盾,反而觉得彼此之间是一种更好的交融和促进。事业可以更好的锤炼和提升我的商业思维逻辑,而音乐可以让我从中释放和缓解来自于内外的压力。每个人都应该将他的健康爱好与事业并肩协同起来,至少让生活具有满满的充实感。事业也好,音乐也罢,都是生活的一种复合方式,也是一种人生的平衡吧。

\

  记者:在未来几年,在音乐方面有什么梦想,或者有什么规划?

  歌手张建超:从小到大,是音乐在陪伴着我的成长,现在她早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随着自己首支单曲《昼》的发行,也激发了更多的想法。只要有时间就继续创作下去。至于梦想,还没有过多的考虑,也不在乎名利,只是想脚踏实地地做下去,真正找到自己的音乐归属,包括自己的音乐风格,创造自己的音乐天地。对于规划而言,就是在三年内完成自己的一部专辑。

  记者:听说《昼》在未发行之际,就已经拥有了众多的粉丝,对你的“超粉”们有什么祝福?

  歌手张建超:“超粉”这个概念,对于我一个音乐新人来说,真的不敢当。但由衷地感谢这些朋友,他们的鼓舞对我而言是最大的助力,更是一种鞭策。祝愿他们在事业、生活、感情上顺顺利利!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全国劳动模范朱良玉走进浙江特勤中队

标签
  • 单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