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件大兴人大兴事”打卡!大兴玩出创城新高度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0-11-07 16:47:45
  大兴是中国最早的建制县之一,自先秦建县以来已有两千四百余年历史,历经各朝人文积淀。如今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大兴再一次迎来了跨越式发展。它由首都的远郊区县蜕变为位居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部核心区,坐拥新机场,连通雄安新区的首都南部发展新高地。时代虽然瞬息万变,但大兴人民对文明城区美好生活的向往永不止步。

  目前,大兴区进入创建文明城市关键时期,大兴全区开始进入创城“冲刺阶段”。值此之际,大兴区融媒体中心推出H5游戏《50件大兴人大兴事》,邀请居民朋友共同参与到游戏中。

  新角度 新形式

  “在以往的宣传工作中,我们普遍采取线下海报推广的形式,导致宣传覆盖面积小,形式又比较单一,无法切实的提升居民的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参与的人员也多以中老年人积极分子为主无法达到全民创城的效果。” 工作人员解释说。

  由此,本次大兴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的“50件大兴人大兴事”活动,大胆引进外部资源进行策划,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进行线上传播,通过趣味十足的互动形式实现参与群众的裂变分享,更广范围内触达微信用户与中青年群体,以他们喜闻乐见的媒体和形式进行创城活动宣传。

01.png

  高趣味 高带入

  本次H5游戏的内容包括文明大兴、旅游大兴、美食大兴、文明大兴、生活大兴共五个单元,每个单元又囊括10个选择事项,从“学习并践行垃圾分类”、“参与过消防、地震逃生演习”到“在大兴新机场出发完成一次飞行之旅”、“品尝一次北臧村镇巴园子村满族风情宴”,再到“在团河行宫遗址公园体验一次皇家园林”、“夏天去榆垡镇梦幻紫海香草园观赏薰衣草”,每个选项无不与新时代的“新国门·新大兴”建设息息相关。

  正是通过这样一种巧妙融入文明守则、人文风貌以及老百姓关心的事件到游戏中,让居民在参与游戏时潜移默化的记忆学习,提升创城建设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让文明之风遍布大兴街头巷尾,直抵人心。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唯一传承上百年的非遗点茶在境外亮相

标签
  • 大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