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一颗小小的梨,念响“致富经”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8 11:11:26
  7月6日上午,江苏省泰兴市新街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举办了第二届绿色水果采摘节暨生态果蔬基地开工奠基活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新华、泰州市副市长陈明冠、江苏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常有宏、泰兴市市委常委徐闻仲以及相关行业专家等出席了采摘节开幕仪式。

\

  上午九点十八分,采摘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梨园主打的苏翠一号是本次采摘活动的主角,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和其它梨子的品种相比,由江苏省农科院研发的苏翠一号属于早熟梨,比一般的梨子早成熟20天左右,而且这种梨子全程不需要温棚,自然生长,口感清脆,汁水较多。

  据本次活动协办方烨佳梨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总介绍,其实早在2014年,泰兴市新街镇就已经尝试种植由江苏省农科院研发的梨品种,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目前已经成为省内最大规模的苏翠一号种植基地,市场份额每年大幅提升,产品也在市场上获得良好的口碑。今年由于气候条件适宜,预计亩产将达到4000斤左右。

\

  不光是梨种的好,在泰兴市新街镇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还藏着一个秘密——生物循环农业。园区共占地5600亩,是集生猪养殖、果树种植、特禽养殖、稻麦种植、有机肥生产、光伏和沼气发电、以及休闲观光、田间教学等为一体,生态循环全产业链综合性农业,园区始终坚持“生态循环,综合开发,绿色发展,产业融合”的理念,精心打造了“猪-沼-电-肥-果蔬粮”一体化的产业链,这种产业模式也是我国农业农村部大力推荐的“洋宇模式”。

  坚持发展绿色农业循环经济,新街镇尝到了“甜头”

  “近年来,泰兴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积极策应乡村振兴战略,抢抓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创建机遇,充分发挥355、232省道和宁靖盐高速道口交通优势,不断深化与省农科院、南农大等科研院校技术合作,强化载体功能提升、聚力优质项目引进、聚焦产业结构调整,园区呈现出生态绿色循环、项目滚动开发、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高档水果、有机蔬菜、精品花卉、生态养殖等核心产业板块实现了量质并举、质效齐升”。新街镇党委书记陈新猛说到。

  乡村振兴离不开乡村产业的振兴,新街镇一直在探索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兴旺路,一颗小小的苏翠梨,念响了“致富经”,梨的规划化种植也极大的推进了新街镇农业生产的标准化,为后续的现代化农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样本。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安泽县“蒹葭乡居”民宿开业 助力乡村旅游

标签
  • 采摘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