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蒹葭乡居”民宿开业 助力乡村旅游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8 10:31:00
\

  有一个依山傍水的村子——飞岭村,镶嵌在山西省安泽县,掩映在沁河的青山绿水当中。

  这里曾是一个比较贫困的小村子。近年来,飞岭村整合多方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建设美丽乡村。2018年,飞岭村荣获“中国首届丰收节百强特色村庄”,2019年荣获“山西省首批AA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如今的飞岭村花木葱茏,逐步走出一条具有飞岭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从产业、品牌、文化、旅游等方面打造了玖红苹果基地、村落灯光秀、荀亲文创商店、乡村建筑展、精品民宿、花田景观等特色“名片”,让这里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赚到真金白银,过上了幸福生活。

\

  夏日的飞岭,河水潺潺,万木葱茏,花果飘香。7月6日,“蒹葭乡居”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标志着飞岭村民宿产业的正式投入运营,进一步助力乡村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实现全面振兴的“飞岭梦”的征程中大跨步前进。

\

  县委书记李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府城镇党委书记张建富,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雷改萍,安泽县太岳旅游开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邱金亮,中国农业农村部休闲农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高戈伍度董事长杨建勇,高戈伍度运营公司董事长江星妤,重庆可是机构董事长孔翔,友邦旅行社商奇迹教育董事长朱艳平,临汾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张浩、副会长侯小玲参加仪式,并共同为“蒹葭乡居”揭牌。

\

  乡亲们还拍了一张“全家福”,记录这一幸福时刻。

\

  全村百姓在飞岭村民俗大院共进晚餐,村民们踊跃上台表演节目,表达他们过上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

\

  飞岭村的“飞岭高跷”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村里的艺术家们踩着高跷为乡亲们端菜倒酒,大家在欢歌笑语中共享幸福大餐,共庆幸福生活。

\

  乡亲们举杯共饮,为幸福生活干杯。64岁的魏根花高兴地说:"飞岭村的变化越来越大了,我们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

\

  “蒹葭乡居”民宿以“有机、自然、休闲”为经营理念,融合自然美食、乡间客房、农耕渔获、休闲度假,让宾客体验真实的朴实,纯真的田园生活,满足不同人群的“吃、住、行、游、购、娱”的一站式乡村体验,让你回归乡野,品味田园,打破传统的民宿概念,闲情惬意,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慢节奏的生活。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第一页

标签
  • 乡村旅游